close

一下冷一下熱的天氣,讓剛就任「新手爸媽」的姊姊和姊夫病倒了,於是緊急調遣小的去陪饅頭老大(註)睡一晚,

我欣喜地接下這個任務,絕不是壞心的高興他們生病了,而是,終於給我逮到機會可以24小時和饅頭在一起了!

Jon每天都在聽我可憐兮兮地說饅頭又回家了,再怎麼好玩,別人的小孩天黑了還是得跟親娘回家,

害我也很想趕快生一個屬於自己的寶寶,當我跟Jon說這個想要寶寶的理由時,他真是哭笑不得。



我懷著期待的心前往姊姊家,這可是我和饅頭的初夜耶~我一定要伺侯得他服服貼貼的

還特地傳簡訊給Jon說“I will sleep with little man tonight, can’t talk to you tonight, sorry“

他吃醋的回傳“I am so jealous….“可是,滿心期待的阿姨根本不知道,

白天甜膩的饅頭天使入夜了居然是小惡魔,讓我的黑夜比黑洞還要黑……



饅頭雖然才剛滿2個月,可是已經是重達6公斤的寶寶了,力大如牛,哭聲之洪量足以在半夜吵醒整條街的鄰居,

我在12:30饅完他喝上120cc的牛奶之後,我就開始哄他睡覺,

唱出所有我會的兒歌,從「王老先生有塊地」到「茉莉花」,

我就像人型點播機,跳針的唱著兒歌,饅頭的眼精仍然瞪得跟牛眼一樣,

也不管阿姨已經倒嗓失聲,他還是咧著嘴微笑地聽我唱歌,

就像古代到青樓的大老闆,聽見歌妓唱得不錯那種讚賞的微笑,高深莫測。





我姊都說饅頭比較像我的小孩~胖子一家親



好不容易,在我走走唱唱半小時過去後,饅頭老大終於有睡意,開始翻白眼,進入淺眠,

你以為現在輕鬆了嗎?千萬不能輕敵,因為老大會隨時張開眼睛,看你有沒有繼續唱歌,

好不容易45分鐘過去,我躡手躡腳地將饅頭放在床上,

不誇張,老大的腳趾頭才碰到床上,眼睛馬上睜開放聲大哭,

我不得不佩服睡著的baby,知覺好像比平常靈敏千百倍,可以帶他們去地震防制所工作!



我只好又開始我的走唱生涯,此時已經午夜2點了,而距離他三小時喝一次奶的週期,下次是3:30,

我只剩下1小時可以睡……



輕輕地睡著老大旁邊,很愛在夢裡指揮交通的饅頭,在半小時的好眠之後又醒了,

當然不會讓小的好過,我又開始檢查尿布,走唱生涯,可是我愈想愈不對,明明姊姊都說饅頭晚上很好睡呀~

不只一次跟我誇讚她兒子的乖巧,怎麼今晚看準了阿姨好欺負,想折磨我呀??



我只好把姊姊從隔壁的房間請來,姊姊一來立刻坦胸露背的將奶「嘟」到他的嘴裡,

饅頭老大果然是吃重鹹,只見平日的天使又重新出現,週遭一團如氣,

原來還在喝母奶的饅頭晚上這餐都是由姊姊直接餵他,讓他邊吸邊睡…。

他可能是覺得今晚有詐,所以一直睡得不安穩,果真是「有奶變是娘」

小孩要奶的時侯,找誰都沒用,除了他娘之外…



就這樣我也能補眠到早上5:00,又得起床為他熱母奶準備瓶餵,換尿布、走唱生涯又要開始了…

經過一晚的折騰,我發展出一個很聰明的辦法,當饅頭在我懷裡睡熟了之後,慢慢地走到床邊,

然後直接抱他躺下來,在慢慢地鬆開上手臂,因為baby不能直接枕著我的手壁,這樣肯定會落枕,

然後一直手假裝環抱著他,又不能太大力的壓住他,這樣才不會驚動饅頭老大……。



於是,隔天我的手臂因為姿勢不良酸痛的不得了,我忍不住佩服姊姊,

像饅頭這樣斷斷續續地睡,她早上還能起來上班,怎麼我才一個晚上就這麼憔悴?

天下的媽媽都是超人,而我也經過一日媽媽的實習,開始認真的思考,我是「愛小孩」還是「愛玩別人的小孩」……



第一次拿到紅包的饅頭老大,表情很開心~

凌晨4點寫下我的實習日記,怎麼會這麼想老大呀~~ 



(註)叫他老大是因為,當他想喝奶時一點也不能等,哭天搶地一定要喝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