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上的寶。







我對這句話打上了一個問號。因為~有愈來愈多的新聞揭露許多孩子被凌虐致死;



網路上、夜市裡的A片攤販上愈來愈多年輕的童妓主角。



看到這些新聞,除了心酸、心疼又噁心之外…我們還能作什麼?







小女孩人生成長的路上,比小紅帽去拜訪外婆的路途還要危險。



路上不只有大野狠,會到家後可能還有更危險的人在等著她。



孩子是無辜的,你能幫他嗎?







小時侯家住三重的5樓公寓,每到下午總有一對小姊弟會在我們家的樓梯間閒晃,



因為1樓多半是家庭及工廠的上班地點,上課半天的孩子,就在附近遊盪等父母下班,



我一直不能忘記那個小姊姊的大眼睛,對著我手上的巧克力牛奶說“我弟弟想喝“。



其實我也才跟她差不多大,幸運的是,這瓶牛奶是在我的手上,我坐在鐵門裡面,而她們倆坐在樓梯間。







搬家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她,也逐漸忘了這對姊弟,



可是我總是會想,如果有一個陌生男子開口邀請她進去喝巧克力牛奶,她會答應嗎?她的人生會如何呢?







我也是女生,我也有過恐佈的回憶,小時侯有變態的男子曝露下體,聽到尖叫後臉上興奮滿足的表情,



可是你拿他沒辦法。







上樓時,有一個年約20的男生尾隨著我,一直想看我的裙下風光,



幸好我媽媽聽到聲音即時開門來找我,不然我能怎麼辦?







去買麵的時侯,平時親切和藹的老兵伯伯跟我說,只要我給他親一下,這碗麵就不用錢,



他還會給我100元。我嚇得拔腿就跑。







這都是在我很小的時侯發生的事情,幸運的我都逃過一劫。



但是~有更多的孩子是沒有這麼幸運的。這社會有太多的死角,父母不可能看護的周全,



可是,我們能夠互助,給孩子一個機會健康快樂的成長。







延伸閱讀:



生女兒真倒霉



迷失的白雪公主



缺我一個行不行







一起加入這個活動:



555個部落格 同聲疾呼「 缺我不行」串連行動









2007.1.7 「殘忍!性侵10歲女童歹徒自拍po上網」─ TVBS新聞

2007.1.14 「女童遭水管毒打全身傷 母同居人涉嫌凌虐性侵」東森新聞




2007.1.16 「狼師性侵學生還定性愛合約」蘋果日報




2007.1.17 「遊民性侵四回 少女同伴旁觀」聯合報




每年實際遭受性侵害的人數約有34,300




其中兒童就有19,208




80%以上的加害者都是熟人




每天有52名兒童被性侵害




27分鐘可能就有一個孩子遭受性侵










想想看~如果,這其中的19208人,有一個是你的小孩、你的姊妹。你的朋友。你會不會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