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去住了位在苗栗泰安溫泉區的「湯悅」溫泉會館。


去的時侯,查了一下網路上大家對它的評價,嗯~~照片很美、餐很好吃、位置很遠…


其他的就要靠自己去體會了。



 



在路上,飯店的櫃台人員就播了很多次電話,要跟我確認團體入住的細節,

這是一件好事,只是……我一直跟
那位
小姐說,我現在正在忙,妳可以稍後再播嗎?


小姐明顯是新手,怯生生地說“我很快就說完了…“

我只好耐著性子聽她對完所有的房間數,可是,除了房間號碼之外,

我問的所有問題,她都要我再稍等一下,她還得再去問其他的同事…。


我告訴她,我大概4點要進房,可以嗎?她也說可以~~

結果…一進到大廳櫃台人員才告訴我,房間還有幾間沒好…

雖然服務人員一臉抱歉,但是,客人就在我的背後眼睜睜地看著我

沒有房間是不爭的事實,我也只能請客人稍等…



如果他們可以誠實以告,讓我知道房間打掃有問題,

我可以想想是不是先去參觀什麼別的地方,也許不會讓客人覺得感覺不好,

看著別人都進房了,自己卻還要坐在大廳乾等
(而且椅子還很少)

真的很不是滋味呢
~好不容易折騰了將近20分鐘,大家都進房了,

而我的房間一直到
5:30才整理完成,原因是在我進去前不久,

他們才將房間又賣給「休息」的客人。



 



對我來說,有沒有即時進房不是很重要的事情,畢竟我是來工作的,

我可以趁這段時間去確認一下晚餐的位置、去看一下大眾溫泉池,

只是……我的房間價錢跟客人一樣,如果我是一般房客,恐怕急得跳腳了!



 



「湯悅」是新的溫泉飯店2006年初才開幕,硬體設備其實都很新穎,

只是軟體的服務人員還需要再加強,像我去參觀大眾池,

遠遠地就可以看到很多大毛巾丟在地上,水面上還飄浮著客人飲用的紙杯……

當他們的負責人員走過來驕傲地跟我介紹,他們的設備有多新多好時,

我只是建議…趕快將這裡打掃一下吧
~~



 



晚上客人想要再用餐的時侯,將下午買的泡菜裝盤分給同事食用,

沒想到櫃台的服務人員居然跟我說,需要收取服務費……

我整個傻眼,我的泡菜都沒有服務費貴哩,

後來我直接去跟餐廳主管溝通,才順利解決這件事…



 



隔天早上,我訂了早上7點鐘要 Morning call

結果
~電話連響都沒響、接駁車10:00才開始接駁……

一堆小問題讓我好幾次都想要生氣又忍了下來,

雖然最後都很順利解決,客人也玩得開心,

可是,這樣的服務不僅讓我為他們捏一把冷汗,



細緻的服務是要趕在客人的需求之前,而不是明明可以預知的危機卻不去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