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Jon第一次約會喝咖啡時(那個時侯,他只是順路載我回市區的Home manger,我還是志工身份在他們的養老院服務),他就問過我以後有想過要幾個小孩嗎?當時的我,邊喝咖啡,想也不想地就說“2個呀“!他也告訴我,因為他已經結紥了,所以不能再有小孩了!

 

喝著咖啡的我,沒有多想什麼。只覺得Jon是個很nice的人,也沒有將這件事放在心上,正式交往後,我才被Jon提醒,他曾經動過結紮的手術。

這件事一直是我心裡的一個很大的問題,我曾經想過,如果有一天我和Jon會分手,那應該會是因為,我們不能有Baby的事情,我每次被他緊緊地抱著,看著他的眼睛,我都好難過地想……我真的好想要有你的孩子

 

我也曾經說服自己說,在還不認識Jon之前我一直認為,現在地球上的人口這麼多,領養小孩沒什麼不好呀!兩個人相愛就好!

 

看到Jon的三個男孩(註1),我都會覺得,小孩長大了真好,可以不用被他們再折磨,以後我們兩個人想要去哪就可以去哪,自由得狠!可是,心情不好的時侯,就會一直想,為什麼我不能有自己的小孩、為什麼?為什麼?

 

Jon會安撫我說,我不用急著想要領養還是要人工受孕、接受精子捐贈……我們將所有的option open,他只希望我可以開心、而且,他有信心我一定會是個很棒的媽媽!

 

回到台灣之後,有一天Jon就告訴我,他去問了醫生,有沒有辦法作復原手術,醫師告訴他因為他已經結紮13年,復原的話受孕機率只有60% ,超過15年後受孕機率將會加倍遞減,經過醫生評估後,他決定要再去動一次復原手術。就算我們只有60%的機會,這樣也值得一試!說完他還撒嬌地說,那他可以要一個Little girl嗎?因為,他一直想要一個女兒!電話另一頭的我,早已經哭成淚人兒,眼淚大滴大滴地落下,根本說不出話來。

 

他大可以自私地說,他已經有小孩了;

他大可以自私地說,他想要去遊山玩水,不希望有小朋友牽絆;

他大可以說我們去領養就好了……。


他真心願意去捱這一刀,他聽到我在哭,還開玩笑地說,

我作這些才不是因為妳呢~我想要一個小女孩很久了……。

 

兩個人除了相愛,還願意付出。

可以不自私的為對方著想,將對方的Happiness放在自己的前面。

是去計劃兩個人的未來,而不是一個人的日子。

 

I love you, Forever & Ever.


(註1)Jon有三個男孩分別是: (照片連結請按這裡

大兒子Rob,21歲—目前是廚師,他和Jon的音樂品味最像,常常一起討論音樂、在Pub打撞球。

二兒子AJ,19歲—是劍橋大學哲學系的學生,是個溫柔的大男孩,彈起鋼琴迷過很多來我們家玩過的朋友。我記得有一次我們一起去逛街,離開車子時下起大雨,因為Jon離得很遠,AJ撐起他的大手放在我的頭頂上,努力地想為我遮雨的模樣,讓我感動到不行!

小兒子Ben,15歲—還在唸國中的他,很有個性、吃素2年,是個小甜心。我每次打電話給Jon,他總是搶著跟我說話,那天我告訴他我就要離開英國的時侯,他還眼眶泛紅的跟我說” You should stay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