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次的世界盃熱鬧開打了!


還記得上次的世界盃,我還是未初社會的大學生,事隔四年,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身在足球的發源地----英國!


英國人對足球的狂熱是我一剛開始無法想像的,到目前為止我認識的英國人裡,只有GayDisable不熱衷足球,其他男人幾乎每到球賽季節百廢俱興。


當然Jon也不例外,如果有重要的球賽舉行,他會早早回家,愛下廚的他也會晚餐隨便吃一吃就坐在電視前認真的收看,而我從看貝克漢踢球會睡著到現在也愛上足球,這個轉變連我自己也覺得驚訝!


這屆世界盃從大概三個月前各家電視台就開始暖身報導,從過去的球員戰蹟到各城市的地方賽鉅細靡遺地回顧,所有廣告都開始和足球扯上關係,小至「茶包」大至「房車」廣告,好像只要是和足球沾上邊,業績銷售就能提升,第一場英國對巴拉圭的球賽到了正式開打的那一天,我和PennyAlex決定一起去PUB湊熱鬧,不誇張!我個人在倫敦從來沒有感受這麼順暢的交通!


街上一個男人也沒有,大家都在PUB裡喝著啤酒對著電視大喊!


 

 



如果是英國對其他國家自然是支持英國,但是如果像是「巴西VS澳洲」這種事不關及的球賽,Jon投入的方式是選他覺得過去戰績很強的國家支持,這樣接下來的比賽才會精采,而我投入的方式是…選其中有帥的球員的國家支持!


 

 



 

 



所以說,看球賽立場是多重要的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