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是姊姊的小跟班,差兩歲的我,長得比她高大,然後比她黑、比她壯。每次親戚來我們家都會捏著我的胖臉跟我裝熟說,唉唷~這個小穎是吃什麼呀?長得比小慧還要像姊姊!然後自己吱吱笑地花枝亂顫。都不知道這樣會傷害一個小女孩的幼小心靈嗎?



 



可是,在我眼裡,姊姊真的像仙女一樣,留著一頭長髮,永遠知道怎麼劃適合自己的眉型、笑起來彎彎的眼睛、淺淺地笑窩整個人散發著柔和的美感,國中讀女校的她,放學和一群同學在等公車,還要帶著拖油瓶妹妹(通常我不是在吃蔥油餅、就是炸雞排)我都覺得那個仙女真的好美哦!我稱讚界的好友阿美,第一次見到我姊就把我強拉進房間說“我的天呀~妳姊怎麼這麼美!“我一度覺得她是演戲想要討好我姊,可是,經過這麼多年,她還是可以由衷地說出這種話。



 



其實姊姊已經是已婚婦女的身份了,可是老實說,我對她的出嫁沒有很大的感覺,因為姊夫家就住在走路可即的距離,而且,以前我三不五時下班都會和姊姊兩個人去逛街、吃飯、看電影、作臉…。所以,對於她是別人「老婆」這個身份,一直沒有很大的認同感。



 



可是就在今年四月她打電話給我說,“我跟妳說一件事哦……“她還來不及出聲,我就大喊,妳懷孕了對不對?她喜孜孜地在電話那頭說“嗯~對呀!“


我們一向有默契出名,常常會一起脫口而出同樣的一句話、哼同一首歌、心裡想一件的事,雖然我有預感她要跟我說她懷孕的大好消息,可是我不敢相信,我就要當阿姨了耶!



 



那是我姊姊耶,小時侯睡覺要搓我耳朵、揉我肚皮的仙女,現在要當媽媽了耶!

那感覺真特別!



 



姊姊有個特質,就是愛別人比愛自己多。永遠都很關心別人的情緒,買東西也總不忘記愛的家人、朋友。她有一顆很纖細的心,是我和弟弟的天使、缺錢情緒不好,她永遠都是我們的最佳出口。



 



媽媽過世之後,她就不知不覺地成為我們的大樹,在她的身邊,我可以很安心的乘涼,可以靠在她身邊說話,有她的愛,可以讓我很放心的遠遊,時時知道有一個人愛我、在乎我。



 



雖然她總是擔心,以後生出來的小孩很醜怎麼辦?


我的回答:如果像妳就疼,像姊夫就打


(心裡話~我相信結合你們各自優點的小孩,一定是可愛的小孩啦!)



 



她跟我說,她很怕自己不會教小孩,以後危害社會怎麼辦?


我的回答:像姊夫這麼有控制欲的人,小孩應該不敢太壞啦!


(心裡話~相信我,妳是個那麼善良的人,小孩一定又乖又巧的)



 



我親愛的仙女姊姊,請妳放心、放鬆心情。好好享受這個懷孕的過程,

無論人生的階段,妳的身份如何變化,就算有一天當了「阿媽」

我也還是永遠和妳同心的妹妹!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