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有沒有過,分手後,還會很懷念的男朋友?


前些日子,朋友在MSN上問我這個問題。


我認真的想一想,從19歲初戀到現在為止,

我分手的男友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有覺得後悔的!


這樣好像也是一件對自己負責任的事,我沒有後悔自己在感情上的每一個決定。


 


朋友說:妳好絕情哦…。妳都不會有「舊愛還是最美」的心情嗎?

我說:如果舊愛還是最美,為什麼妳不就去跟舊愛在一起就好了?


我承認,我也曾經和「前男友」有過一段糾糾纏纏,要死不活的日子。

總是分分合合的遊戲,玩得我超級累。

後來歸究自己的心態,就像貓抓到老鼠一樣,

當那隻只剩半條命的老鼠拖著身心俱疲的軀體想要離開,

我就會像貓一樣,把他抓回來,伸出舌頭愛憐地舔著他,

然後抱入懷裡,不讓他走,可是等他回復元氣之後,又不斷地折磨別人。


 


我慢慢了解「我永遠愛你」這句話的期限,只到有一天他不愛妳為止

很多朋友問我,跟Jon 相處真的不會有問題嗎?

交外國男友感覺如何?你們真的會結婚嗎?以後會住在那裡?……?


 


其實,我之所以喜歡他,一開始真的只是不負責任的Follow my heart

男未婚、女未嫁,我們都Available,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真正和Jon 相處久了之後,開始喜歡上他的一些小細節。

習慣那種很依戀的感覺。

我不知道,我們會相愛到什麼時侯,所以,我只能盡力地去愛他。


 


Jon的相處,我覺得年紀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說真的,有時侯,我會忘記他的年紀。

我也不是沒有交往過差不多年紀的男生,結果又如何?

還不是分手收場。我有一次坐火車遇到一個英國男人,因為坐面對面,

很自然的攀談了幾句,才知道,原來他住在桃園,現任長榮的機師,

還曾經是張榮發的私人駕駛,娶了也在長榮上班的老婆後,在台灣定居

25歲的差距,讓他更珍惜現在的生活。

他說,他覺得每天起床都是微笑的(他還用手指在臉上劃出了一個笑臉)

這樣多好!



雖然年紀不是問題,但是國籍是。


認識我的朋友都曉得,我是出了名的心直口快。

那說話傷人機車的程度,可以被打下
18層地獄。

可是自從和
Jon在一起,我開始變得收斂,

連他都稱讚我說,我是個心細的女生,說話經過考慮,謹言慎行、

善於處理人際關係、關心別人。


其實,根本是見了鬼。說話經過考慮是因為英國本來就不是我的第一語言,

就算吵架想要口出惡言,頭腦也是要轉了又轉,才會罵得漂亮。


關心別人,那是因為我真心喜歡他的小孩們,所以,才會發自內心的愛他們。


處理人際關係這件事,完全是個誤會。那時侯我居中斡旋他和他前女友的糾紛,

我給他最好的建議是,狗能咬你,你不能咬狗吧!就等她累了,就會收手了,

不要處理就是最好的處理。


 


Jon,我真的有一種只要想到“如果此生都將與他再無關係“

我會很心痛、心酸的感覺。


我們雖然對彼此很認定,也有定了一個近程的時間表,也知道遠程的目標在哪,

可是,對於我今年
8月要回國,怎麼跟我老爸啟口說這件事,

我還是很猶豫。雖然我老爸早就知道我和
Jon的事,

但是他似乎沒有覺得女兒是當真的,他心想,還不就是短暫的戀情。


面對自己離開英國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逼近。

我已經開始在找回國後的工作、再想什麼時侯
Jon要來台灣找我……

看著他的臉,我除了火力全開的愛他,我真的不知道可以作什麼了?


 


我希望愛他可以愛到,有一天,我們真的分開了,我回頭想,不會覺得,


 


“呀…早知道,那時侯我應該多愛他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