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假的時侯德國友人Alex從倫敦特別北上來找我玩,其實,他是一個很黏人的大男生。很早的時侯在倫敦見過他一次,後來每次到倫敦他都會找機會來跟我們Hang out,一開始我對他印象不是很好,我覺得,他好煩,總是黏呼呼的傳簡訊給我們,要不然就是問我們要去哪裡玩,死命的想當跟班,真的跟他出去了,他意見又多如牛毛,如果妳拒絕他的提議,走著走著過一會兒,他又會說~Rita,我覺得那個什麼xxx也不錯呀~。我每次總是狠心地說,好呀,如果你真的想去,你可以自己去,那我們等一下在這裡碰面好了。Penny總是笑說,只有我治得了Alex龜毛的個性。


 


 


 


這次他來找我,說好了一起到York玩,Alex是個很謹慎小心的人,出發前還查了York那裡好玩,有什麼值得看、火車時刻…所有細節都沒有遺露,可是那幾天一直下著綿綿細雨,出了火車站,Alex建議我們去參加一個walking tour,是免費行程,要在一個廣場集合,可是因為他堅持要先去買雨傘,而且,在Bhs裡還堅持一把把摺傘打開來看花色(1),所以,我們到的時侯差5分鐘,人家早就走了,他就氣呼呼的自責,我就跟他說Take easy,沒聽到就算了呀~我們先去喝個下午茶吧,參加下一場的也行呀~不要讓一點小插曲就影響一整天的好心情,是吧!我很阿Q,連哄帶拐的這樣騙他,也騙自己~


他這才破涕為笑,開心的和我一起去有名的  Betty tea house喝下午茶(2),他的手抄版行程還有一個必去的景點是在York的鐵路博物館,去之前Alex就跟我說,因為他是之後回德國要唸「交通工程」,所以他真的很想要參觀這個博物館,我就說“好呀“,反正是免費的。裡面真的很多值得看的,有歐洲之星(3)、日本的子彈列車、蒸氣火車、最早的運煤火車…琳瑯滿目,其中有一輛火車上的工作人員很熱心的再給我講解火車的構造,還要我坐在駕駛座感受一下,當年掌握上千人生命的滋味!我心想,~~好有趣的解說哦,Alex一定有興趣,我趕緊去把他找來,還跟工作人員說,我朋友來了,可以再請你跟他說一次,這個測水壓的玻璃瓶……我話還沒說完,Alex就說“Rita,快點,這裡幫我拍一張“ 我整個傻眼,呀…你不是說你很愛「運輸工具」嗎?怎麼完全是觀光客的樣子呀?才拍完照,他就又抓著我去看皇室的列車,簡直是騙肖呀~你根本就是個有女王狂熱症的人,那是什麼求知欲旺盛的年青人呀?


 


 


 




        Alex & Rita                        我們跑去試穿唐裝                超好吃的中國菜

一路上因為我們同撐一把傘,我就很自然地挽著
Alex的手(4),我就問他,他喜歡對象的類型,因為他的答案都很籠統,我就問他,那你覺得Jon帥不帥?他就說~嗯……我不會說Jon很帥,就跟我不會說我自己的爸爸很帥一樣,我只能說Jon長得還不錯,人很善良。這是什麼答案?你在發「好人卡」給我的Jon嗎?我當場生氣,還逼Alex跟我道歉,說Jon很帥!雖然我覺得自己的行為很變態,但是這一口氣不能不爭呀!


 


這兩天相處下來,我發現Alex其實很可愛,也很直接。他能很勇敢的表達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他很聰明,對什麼事情都有興趣,我們兩人光是在York車站拍照就可以發神經的狂笑不止,我從本來覺得“Alex真煩“的心態,變成“Alex是好人“到最後送他上火車時,還有點捨不得他呢。我覺得心寬一點,就會覺得世界可愛一些!


 


(1)一把7磅的雨傘,還得打開來看花色,最後排了一把全黑的是怎樣?


(2)Betty的下午茶是在英國出了名的!一共有6家分店,還有烹飪學校,教妳怎麼烘焙糕點,只是我看最簡單的cookies一節課要95磅,幹嘛不去買就好了?學什麼?


(3)歐洲之星,可以在倫敦的滑鐵盧車站上車,除了直達巴黎之外,還可以選擇去其他歐洲國家的目的地!


(4) Alex是我們的好姊妹,所以~他脫光衣服只剩下內褲,我都還可以跟他一起躺在床上聊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