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情侶單獨旅行很容易吵架,甚至有人創造了一個名詞“成田機場效應“解釋情侶因為意見不合,一下飛機出了成田機場就大鬧分手,而我和Jon雖然不至於到大吵大鬧,但是因為他真的很愛跟我分享英國的歷史和國際情勢,當我聽不懂眼神漸漸渙散時,他就會生氣地說“You don't listen me“,我真的很委屈耶,我以前連本國歷史都讀不好,清朝皇帝的順序我到現在還是排不出來,為什麼你要強迫我了解艾德華二世、三世和血腥瑪麗女王的事情?所以,我們之間有一個默契,就是,如果我很正經地跟他說,sorry I can’t understand it.那他就要放棄,不再對我文化施壓(1)




因為載我回學校,我們剛好有機會一遊英格蘭第二大城“Manchester(曼徹斯特),這也是Jon的母校(2),出發前我們就約法三章地說,他不會一直跟我介紹,不會一直逼我去聽故事。


將車留在student village,我們一起搭公車、轉火車到了Manchester,一出火車站,迎目而來的是像涉谷一樣多人的shopping mall,多了很多他不認識的品牌,距離他上一次來曼城已經是28年前。我一臉興奮的到處拍照,反而是他近鄉情怯似地話出奇的少,他帶我去曼城大學,以前他唸social work的學院已經改成博物館;上課的教室已經成了販賣部,唯一沒有變的是開在中庭的花,我陪他到系所去看看是不是還有認識的老師,他害羞地說很不好意思,拉著我走了這麼遠,去看一些只有他記得的東西,我輕輕牽著他的手微笑沒有說話。




後來我們轉到他以前住過的學生宿舍,站在門外的他一直很猶豫,因為學生都已經改用門禁卡進出,我看出他很想再進去學生宿舍看看,就鼓勵地說~我們就跟進出的學生一起進去就好了呀~No harm!何況我們一下就出來了,就這樣我們到了他曾經住過的房間,我們兩個人鬼鬼崇崇地往裡面看時,突然有個男生往窗外探頭,我和Jon相視而笑。


回程的時侯,經過一家Pub,他說他以前星期五晚上,最常跟朋友在這裡hang out,我就說~那我們進去喝一杯吧!他一開始還說不要啦~這樣回我的宿舍就晚了,我看出他的害羞,就回答他“有什麼關係,今天你又不用開車,今天你是曼城的大學生Jon“。




他開心的喝著啤酒,紅著臉頰對我說,他很謝謝我,讓他這麼開心!將近30年過去,他覺得現在真的好開心!


聽到他這麼說~我也很感動,我一直覺得我不是個很稱職的女友,我的紀錄不良,在過去的感情中,最喜歡玩負氣出走、趕跑別人,也以沒有耐心出名。


 




這次
~我終於覺得,我可以洗刷臭名了!只是當Jon我說,我會一直愛他嗎??我還是很嘴賤的回答,I will love you until one day…..I fed up with you.


火車上,我背了賀知章的“回鄉偶書“給他聽,這首試解釋他現在的心境再適合不過了!



少小離家老大還 鄉音無改鬢毛催

兒童相見不相識 笑問客從何處來


 


(1)他還是忍不住跟我介紹了起來,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才知道原來馬克思主義的原創人「馬克思」是出身於英國的曼城。


(2)在曼城是他的第二個學士學位,Jon的第一所大學是在伯明罕。但是~他說,曼城回憶特別多,我看是女朋友特別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