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和Jon在一起之前,我就知道他離過婚,有三個小孩、有一個同居快3年的前女友,分手將近半年。

雖然事事都透明化,他也沒說過謊,但是,事情總是愈相處愈發覺……哦賣尬!



話說這個前女友(我們就暫且稱呼她“小瘋“好了),他們分手後,因為小孩子還是朋友,所以她的小孩還是會到Jon家來玩,兩家也算都有互動,在我的逼問之下,我知道也相信Jon和小瘋之間是很清白的。

可是,就在我們正式在一起的時侯,小瘋得知Jon有新女友,就發狂追到Jon家樓下,大哭大鬧說著為什麼Jon要拋棄她!(我從Jon的小孩口裡得知,他們吵架了快一年,一半的時間都在冷戰,最後是她自己賭氣離開Jon家的)可憐她孤兒寡母的…(她兒子現年15,大女兒27),她要寫信去投書英國的八封週刊、地方報紙說是“中國來的惡魔“(本人在下)搶走她的未婚夫,還從網路找了很多的資料証明,很多的中國女生跳機來到英國,就是為了張長期飯票,死賴活賴著不走,就是為了那本紅底銀字的英國護照!那天鬧劇的終點是鄰居打電話叫警察來,最後她被強制不能靠近Jon家。



問我生不生氣,當然生氣!老娘是來自台灣,最恨別人將我當成大陸人,而且,沒常識的人才會搞不清楚,台灣和大陸的差別;而且,本小姐才不希罕拿英國護照,我早就跟 Jon說的一清二楚,想娶我可以,一起回台灣。至於他們之間的愛恨情仇我是不太在乎,他們在樓下拉拉扯扯,我拿著我相機,全程錄影。事後定格重播才更知道小瘋是個很差勁的演員,想去撞車又不敢衝,等著Jon攔她,自己不小心撞到牆還大叫Jon不要碰她…!我對這個52歲的女人,很同情。



從此之後,我們的日子就有不斷的驚喜,早上她會寫信親自投到Jon家的信箱,內容天天不同,單數天上演的是“我恨你“、“你傷害我很深“、“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偶數天上演的是“我還是很愛你“、“還記得我們的歡樂時光嗎?“、“我覺得好多了,我們還可以作朋友嗎?“…。



晚上則是她的奪命連環扣,一個晚上可以接到5通以上的電話,逼到最後要把電話線拔掉,才能安靜的看完一部電影。我本來對她是同情的,可是到後來,我對她的同情轉為厭惡。最後讓我爆炸的點是上星期六的早上。



我和Jon為了迎接他爸媽遠從倫敦下鄉省親,我們打算煮一桌中西合併的料理好好享受Family Time,一大早我們就去超商採買食材,沒想到小瘋遠遠看到Jon的車,以跑百米的速度到停車場去堵人,而且,一看到Jon整個人貼上來,將老娘當死人,緊拉著Jon的手不放,說Why you don’t talk to me ? I am so miss you. 此刻的我還在忍耐,我識大體的對Jon說,我先下樓,在樓下等你。



沒多久Jon怒氣沖沖的出現,對她大喊Leave me alone~ Go away!可是小瘋還是緊貼著Jon,比籃球防守中衛還要盡責,完全不顧面子的自顧自地唸著,我只是想跟你說話…!後來Jon被她煩到受不了,拉著我就往警察局走,她也跟進來,女警也好言勸她,妳不能這樣一直跟著別人,要不要回家打電話給朋友聊聊天…!



小瘋突然指著我的鼻子大喊,就是這個中國女人,破壞我的家庭…!媽的,妳惹到我了!我笑著回她,不好意思,本小姐來自台灣,妳有受過讀過國際新聞嗎?她聽了就大叫,妳說什麼?是說我沒有教育嗎?(真是有扭曲別人的能力~)我笑笑沒說話,走上前去,比出一個反YA的手勢(這在英國,等同中指,代表FUCK OFF)問她這是什麼?她嚇到沒說話?我稍稍提高音量再問一次,這是什麼?有受過教育的妳來告訴我?妳剛才對我比的手勢是什麼?她受不起刺激大叫,This is “ Fuck Off“坐在玻璃窗後的女警,趕緊說,Behaviour your languages (注意妳的言行)。

我冷靜的回座位,小瘋在原地氣到發抖。



Jon拉著我回超商完成我們的購物,下午愉快的迎接兩老。



《酒釀女人說》

其實,失戀分手誰沒有過?連林志玲這般正妹都有被多年男友慘糟分手的經 驗。可是沒有人可以傷害妳,除了妳自己。

分手大哭大鬧真的很難看,搶到的男人不會疼妳。強摘的蘋果也不會甜。

問我是不是第三者。我不是。自從19歲初戀被第三者終結後,我就發誓這輩子不可能、也不容忍第三者在我的感情裡。

Jon很絕情嗎?我覺得他修養算很不錯了,小瘋之前言語攻擊他的小孩,說他的小孩個個壞又精,她自己的小孩乖又巧。還打電話到他的工作地方去大聲哭訴說Jon愛上他的老闆,有外遇之類的幻想情節。如果是我前男友這樣對我,我可不會這麼客氣。

回家後,我問Jon在停車場樓梯間,小瘋跟他說了什麼?Jon說她一直叫他跟她說話,他被問到煩了之後就一走了之,沒想到她會跟下來。我笑笑地跟Jon說,小瘋要你跟她說話,你就跟她說呀~問侯天氣、問侯家裡的小狗、聊聊政治時局,英國人不是最喜歡來客套這一招嗎?不然你不會跟她說,好呀~要說話可以,那今天聊天的主題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