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心情像洗三暖溫一樣。 

乎冷乎熱,一不小心還會被燙到。




像今天是DannyPresentation(小組報告),他們一組四個人,準備了很久。看他們今天都穿著西裝、套裝來,教室還架起錄影機,頗有這麼一回事的樣子。

我和Danny很早就到了,他到電腦教室去趕它還沒作完的雜誌編輯,可是電腦一直有問題,就聽到他一直自言自語,不停咒罵著電腦,其實,有用過Pagemaker的人都知道,一次開大量的圖檔編輯,本來速度就會變慢。



一直到最後一秒,輪到他們這組報告的時間到了,他老兄還在硬要等彩色影印。搞到全組的人都不高興。



後來報告的時間,硬生生被教授減了
5分鐘,離開教室每個人的臉都像被女朋友拋棄一樣,可是我一點也沒有同情的感覺,誰叫你們要遲到!



不過接下來
Danny的態度更讓我生氣,他不斷地跟別人說,都是那台Fucking computer的錯,都是這個shit university 的錯,那個教授真是son of bitch、大家都是bastard……然後同學一個一個地就受不了說要先走。留下他一個人在空盪盪的教室,我就跟他說~Danny我覺得你在公開場合,批評老師不太妥當,而且,你們教授就在隔壁耶;況且,當個新聞記者,Deadline本來就是最重要的!套句以前我們老師說的話,再好的頭條,一過了
Deadline,就是一沱屎!



沒想到~Danny突然對我大叫

妳可不可以不要像J(前德國志工)一樣,要我有禮貌當個好人,妳就作好妳的工作就好了! 



老實說,我有點傻眼,可是我沒說什麼,照樣書包收一收,還是乖乖當他的書僮。後來去搭電梯的時侯,他自己就主動開口跟我道歉,說他最近真的壓力很大,而且因為他
Disable的關係,大家都跟他作對不幫他……我就不耐煩的打斷他說:沒錯,我是在作志工的工作,可是我也是想跟你當朋友,是朋友才會跟你說這些,我沒有要叫你當天使,可是,你至少不要這麼惹人嫌;而且電腦當機人人都會遇到,這跟你Disable一點關係也沒有!


然後,他又跟我扯一些我們Rota(班表)的問題,說是不想每天固定時間上床睡覺之類的小事……然後就像小孩子一樣說,他要修改給CSVProject information 



我就開玩笑說
~對呀~你應該update你的profile告訴下一個志工,You are very unfriendly.




就這樣~ Danny徹底瘋狂的大叫,

How dare you? 

You sick bitch….


I don’t want any CSV anymore.

他就在電梯裡罵出了我從來沒聽過難聽的話,大家都知道他在罵我,從10樓到1樓,感覺像是一世紀這麼久。


後來,他還是主動跟我說,他要上廁所,於是,我們一起進去殘障用廁所。

關上門,我就看到他眼眶泛紅,我知道,他其實也很難過。

他跟我說他真的很抱歉,他只是不知道怎麼消化這些壓力,而且,當別人刺激他的時侯,他總是會以更激烈的話反擊。

其實,我那時侯真的是強忍住眼淚(因為,兩個人在廁所哭實在太好笑了)我就跟他說,聰明如你,你應該要想辦法去解決問題,而不是去抱怨別人;而且,如果你都不主動對別人好,你的朋友只會愈來愈少。

後來,他就跟吞吞吐吐跟我說~他剛才……大便在褲子上,所以……他心情也很不好。



我就跟他說
~沒關係啦!我們等一下就要回宿舍了呀!

回家後,我一個人幫他換好衣服、清理身體。我們最後一起開了一罐品客洋芋片,到最後我快累癱了,因為我早上7點就起床我就跟他說,讓我回房間小睡一下就要走的時侯,他就害羞的說~Rita, can you give me a hug?

我轉身去抱住他,他在我耳邊輕輕說:I really, really sorry.

我笑笑地離開,這時侯眼淚才真的流下來。

其實,我真的不在乎。

我不在乎他情緒失控大罵我。

我不在乎他的朋友不喜歡他,因為那是他的朋友。

我不在他的人生,因為那是他的未來。

我不在乎他的功課,因為那是他的成績。

我只在乎一件事,就是………“你要開心呀“!

酒釀女人說: 其實~我又何嚐沒有壓力呢?我不知道要怎麼幫他才好,讓我一個人在房間裡吃了兩包洋芋片、一袋巧克力……。我跟Jon說還被他嘲笑“我是化壓力為重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