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英倫才子---艾倫‧狄波頓的著作,

是我的好友,將他介紹給我。

她送給了我一本《我談的那場戀愛》之後,

我開始愛上了艾倫,從書的字裡行間,

你很容易覺得這個過程,

很像自己和另一半的相愛過程,

他描寫的精準、微妙微肖,

他有獨特的直覺,靈敏地判斷愛情的氣數,

這是一本有趣的書。



書中的主角在一次偶然的朋友聚會中

認識了彼此,開始了有趣的發展,

男主角認真、幽默的打動了女主角的心,

而她則是正處於感情的空窗期,

面對室友與其男友的出雙入對,

心靈的空缺急需有人來彌補,

於是,他們在一起了。



女主角從不在乎到想念,

到想要佔有,到發現對方另外幾個面相,

到失望,到分開,到背叛到真正分開。

這些過程一一的陳述在書裡,

有時侯,作者會以女主角的身份

發出愛情的告白,有時侯,

他會以清楚的第三者跳脫觀看兩人的發展,

因此,閱讀都有時間去一一對照自己的經驗。



像是剛戀愛的兩個人常常會急於

把身邊所有事,變成“我們的“

以尋求一種歸屬感,

於是那個凡事都想要分清楚的人,

很容易讓人質疑他愛的程度。

『愛情有部分來說是欠倩,但卻又能容忍對方某件事物的那種不確定感,

繼續的相信對方,讓他們選擇什麼時侯要怎麼拿回他們的債務』



艾倫也提到了「為何而愛」的議題,

男女朋友之間最常問的恐怕就是,

你為什麼愛我?你愛我什麼?這類的問題,

他有很多面相的分析與解釋,

因為金錢、肉體、成就、軟弱、細節、

焦慮、心智、存在等等,觀察入微

而且都有可能存在於彼此的關係當中,

不要急著想你是為什麼而被愛,

因為,這不是單選題,請自由作答。



愛情中的權力就是毫不理睬的能力

愛情中的強者就是那些對另外一個人沒有目的、沒有需求、沒有想望的人。

愛情不過是個有趣的過程,誇大了人與之間的差異



報長的話:有的時侯我也希望,我是Qu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