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抬頭看天空,見到飛機劃過天際,我總會想,這架飛機即將去哪裡呢?帶著大家的期望和不同的目的,前往相同的地點,有沒有一架是要回台灣的呢




記得今年四月,有幾個泰勞在我車上,我們去花蓮海洋公園,行程當中互動並不多,他們也都很安靜,面對太平洋,他們問我這個方向是到泰國的嗎


我和他們一樣,因為不同的原因離鄉背井,但是,都懷有相同想家的心情,這個週日,我自己搭火車到距離Cardiff車程20min的半島“Penarth“沒有地圖、沒有行程,只是因為一張曾經在公車上看到的風景照,就讓我決定到這裡打發一個下午的時間,無意間發現了“FFOTOGALLERY“這家藝廊,正好展出的是一個旅居在Cardiff的裝置藝術家,他拍了一系列的照片,從他決定行程、訂機票、搭車、到機場通關、入關、起飛……一直到抵達目的地,運用3X5的照片一張、一張拼成的故事。


我懂他,我知道他要傳達的。



 



Benny曾經問我一個問題:


為什麼每個旅程的終點,一定是回家呢?


我想,我現在有答案,因為,家裡有愛你的人在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