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這一年要當一個全職的志工,對我來說是人生一個很重大的轉折點。 

停下自己的腳步,去檢視過去的人生,去思考即將的未來。 

可是,為什麼我開始覺得迷惘。我到底是想旅遊還是想服務? 



我是來找到自己,還是迷失自己??



昨天,我和我的Project Home manger展開第二次的協調,我的食物採購清單開出去兩個星期,可是我的晚餐還是沒有著落,於是我主動booking他的時間。

可是一坐下來,他就跟我說” Rita, I can’t buy anything for you”.我傻眼了。

 “Why” 我直接而且立即的反應,因為我想不出其他可以說的話,

我真的有點被嚇到。

 第一次溝通完,他不是要我提供清單給他,他要看看我想吃什麼,他能買什麼給我,讓我自己下廚嗎?怎麼會是這樣的結果。

 他說,他看了清單,發現很多東西都是在Chinese supermarket才買得到的食材,所以他覺得他沒有辦法幫我買這些東西。

可是……我也有寫新鮮蔬菜和義大利麵呀…?這些在Tesco就有呀……? 

他的回答是,因為他們的supplier沒有提供這些東西,他們也沒有買過給老人。 我真的有點氣到,那如果這樣,為什麼當初還要叫我列清單,他不第一次就乾脆告訴我他能提供什麼給我就好了。

 我們兩個有點僵,我猜我的表情那時侯一定很臭。

志工生活是一種自我的實現。我卻只能還停留在生理需求的滿足打轉。 

我真的對他們很不了解。而且,覺得再多一點點負面的情緒,

就會是壓挎我支持下去的最後一根稻草。

Mike一直問我, 

Rita,妳當初讀過Replacement,如果妳不能習慣British food,為什麼還要來? 

Rita, 我們那時侯跟CSV要求的這個志工是對食物沒有特殊要求的。

怎麼我們的期望和實際上會有這麼大的落差?
 

Rita,妳是26歲不是16歲,怎麼連這樣的小事都沒有辦法克服。 

Rita, Rita, Rita, Rita…………………………………….. 



 


於是,我壓抑自己的情緒,讓自己處在26歲應該有的狀態。 

只是每跟他們溝通完一次,心情就不好一次。 

那是一種不被照顧、不被接受、不被聆聽、不被關心的感覺。 

對於這個Project的去留,我覺得很徬徨,也很怕對不起別人,因為我26歲了。 

直到這個weekend,我到Warwick去拜訪另一個CSV翊琪,在台灣只有見過一次面,她是個很好的地陪,要帶妳出去玩之前還會上網將Benmingham的景點查得一清二楚,沿途一直主動幫我拍照留念,出門還帶水果、餅乾、熱茶、回家會幫妳放好熱水加花瓣的貼心女生。









她帶我去吃一家5磅吃到飽的中餐館,在我跟她說我面對到種種問題,我原本的期望是,就像跟其他的志工一樣,就聽聽我抱怨,幹譙幾句,最後再給對方加油、打氣一下。可是,心思很纖細的翊琪,張大眼睛看著我彷彿將我看進眼裡,靜靜的說Rita,妳一定很難過 



就這樣,我眼淚不止的流下來,翊琪給我一個很溫暖的擁抱,讓我大哭。




想起了我拿著坐計程車掛急診的收據,被
Project mangerCSV推來推去的心情坐在客廳被CSVsupervisor質疑別的義工都沒有這樣的問題,為什麼我會有想起來Home manger一口回絕不會為我採買任何東西的神情想起每天晚上自己拿著他們留給我的食物孤零零的端上樓微波加熱的感觸

那種受傷的心情在一瞬間被釋放,我不是一個沒有感覺的人,我一直不是一個能將工作和感覺分開的人,我清楚知道我不可能取悅世界上所有的人,

但是,我只需要被了解,被聽見。我遠渡重洋這麼堅持的來到英國付出我的愛擴大我的生活經驗,我從來沒有抱著來賺錢的心理。但是,最近我真的有種很精力枯竭的感覺。


我決定承認我的不勇敢。26歲還有的不成熟。

我不只是因為吃不飽的民生問題而爭。

而是因為你們對我的要求和付出不夠平等。那是一種打心裡對志工定位的不尊重。

我決定為我的初衷堅持,不能讓別人錯誤的價值觀影響自己。

 你不能夠因為我的意見和你不合,你就說我必須回台灣。

 你更不能因為你付我 pocket money就將我當成是你的員工。

 我是志工,我的薪水是為了支持我的理想。

 我的能量是你們給我的。

 我要的是開心的付出、開心的工作。我不能失去對自己的尊重。



 


Let me introduce Echo to everyone, she is so so so lovely girl...please connect to her. kick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