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的倫敦行,沒有旅遊規劃、沒有目的地。當初只是因為車票便宜,就訂了這趟來回車票。


完全沒有想到,我們會有這麼多人同時在倫敦出現,有我、PennyAkikoBennyWinnieSabrina(coventry的志工),還有他們的朋友、還有德國的志工Alex、和他的朋友Francisica,陣容浩大一共有九個人。



我們在
China Town吃飯時,那種感覺很溫暖,覺得緣份很奇妙,這些人我在台灣從來不曾見過、也沒有機會認識,但是我們卻飛越了半個地球相遇在英國的倫敦。


吃過晚餐,我們回到Penny家聊天,凌晨1點我和BenAlexFrancisica去搭公車,一路邊玩邊走,…我們居然穿越了半個倫敦,到了泰晤士河畔已經是凌晨4點,凌晨的倫敦很漂亮,沒有像白天一樣多人、沒有太多的車。它正在休息,而我們只是過客,來自兩個不同國家的四個人相逢在倫敦。


我們在Big Ben下分手,我們都很迷矇,但是隔天還是相約要一起去看一年一度的紀念二次世界大戰的遊行,就在這個時間才有機會看到女王,特別是Francisica有女王狂熱,她還將女王的照片剪下來放在皮夾裡,只是,是一張女王蹙著眉在生氣的樣子,她說看到她就想笑。


只睡了一小時的我,早上9:30還是準時出現在Westminster站,我只能用飢寒交迫形容我的感覺,怕遲到所以沒吃早餐,站在人群中有一種血糖很低要昏到的感覺。可是一想到女王等下就要出現,還是捨不得離開……。雖然我完完全全是個觀光客,但是看到那些老兵坐著輪椅、躇著柺杖精神抖擻的跨步前行,我居然偷偷的哭了,只要有戰爭就有人傷亡,而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個家庭,這些家庭不再圓滿。這個日子成為他們很重要的紀念日。


 

回到家,我跟朋友說,過了20歲,我從來沒有凌晨四點還在外面玩的經驗,想也沒有想過有一天會在凌晨四點出現在London eye下面。



這也是我小小証明自己心還年輕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