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h SPA”是在西南英格蘭的一個城市,從地名上不難看出,它和洗澡相當有關係,它有最英國的城市之稱,也有人說它是英國的醫院。旅遊書上說這座城市的建造是“eye-pleasing“,因為它的建築物,有90%都是採用蜂蜜色的石灰岩。讓這座城市更添了一分古色古香。  

Roman Baths是一座在羅馬時期(西元43)就建造而成的溫泉館,在西元1755年被重新挖掘出土,很難想像在2,000多年前,羅馬人就這麼會享受、還蓋了一座規模這麼大型的浴場,一直到現在它

每天還會有
26,000加侖、46oC的熱水湧出,走在Roman Baths裡面,它會一邊用3D影片重建現場幫助你想像,在羅馬時期的神殿模樣、一邊聽著它提供的導覽耳機。它的規模大概是北投溫泉博物館的10倍大吧~居然可以被保存2,000年之久,走在裡頭會不由自主的佩服古羅馬人。



Bath Abbey的正面牆上,有一個全英國只有它有的特殊雕刻,

就是有很多的天使在向上爬著樓梯,

City tour的導遊說,是因為早期英國社會存在著社會階級制度,

所以它也是一種暗喻,連天使都想往上攀爬。

 



 


 



 有一次看到一封轉寄信,裡面有一張很經典的照片就是Pulteney Bridge

旅遊書上說,它的建築師是和舊倫敦橋相同,




目前這個型態的古橋在全世界只剩三座

其中之一就是在BathPulteney Bridge

親眼所及的感覺更是覺得攝人。

雖然我到訪的這兩天,
Bath都下著綿綿細雨,

但是,我真的覺得

旅遊的重點不在於天氣而在於心情

這樣的天氣更讓這座古城有種浪漫的情調。

 隔天我參加了Mad Max(瘋狂麥克)的半日遊,是坐16人座的小巴,開往Stonehenge(巨石群)Bradford-on-Avon,因為Bath距離這兩個景點很近,所以因應而生的就有像這樣的私人觀光巴士行程,我很早之前就看過Stonehenge的明信片,在國家地理雜誌也曾經看過它的介紹,對它一直很神往,有一種很神秘的力量在招喚著我,讓我不得不去。它的每一顆石頭有7隻大象這麼重,而且經過探測,它的石材是來自350公里遠的南威爾斯,經過切割後它不靠其他的工具彼此鑲嵌著,據說它是古不列顛人的天文工具,用來預測日蝕、月蝕。經過近代科學家研究,發現石柱群的入口和夏至日出方向及冬至日光穿越石柱圈的圓心望向天空,便可以觀測到日月升沒等等240種的天體運行模式,那是要經過多麼精密的測量才能達到的地步,目前對它如何建造而成,還是一個世界之謎。所以,當我們的駕駛問我,看完後有沒有什麼疑問時,我就說~沒有什麼好懷疑的”It made by Alien” (它是外星人建造的),駕駛很傻眼的大笑,他大概是第一個遇到這麼不求甚解的遊客吧。

 這一趟特殊的旅程,同行的還有8個大陸人,一個美國人。這8個大陸人都是教授是公費參訪團,一路上我都沒有多說話,最後總算是他們忍不住其中一個王老師問我~打哪兒來的?一聽我是台灣台北,馬上展現了高度的興趣,一直跟我扯什麼祖籍、陳水扁、馬英九之類的敏感政治問題。還笑笑的跟我說~咱們都是一樣的,有些人老愛自稱是台灣人,我一聽馬上回話,

『是呀
~我是台灣人』,然後轉頭回去跟駕駛聊天,才知道駕駛在30年前就到過台灣,他是我目前遇到第一個去過台灣的英國人,而且以前是從禮品進口的生意,這是他退休後的工作,我也分享了我在台灣的領隊經驗,還跟他說”I used to sit beside the driver”,我們心領神會的微笑。那時侯,我覺得我和駕駛的距離反而比和那些來自大陸的教授們,要來得近很多。

 不要問我,總統大選要選誰、藍綠挺那一邊。我只是本能的回答,我是台灣人。祖上積德來自福建早已是往事,如果你問我,我的家就是台灣。



 



 



 



 



 


 


也因為我和Brain都是單獨旅行的外國人,所以,我們很自然的就走得很近,互相幫對方拍照、交換Email,就在行程結束的時侯,我揹著我的腳架,很帥的跨著大步走掉,Brain就追上來問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吃晚餐~我不相信在旅程中發生的Romance,但是我很樂意在晚餐時間有人作伴,我帶他去吃了Chinese Food,笑著一起喝熱湯,然後一起在昏暗、安靜的街上閒晃,分享了這兩天去過了Bath的那些地方,多虧了和他才讓我在這個寒冷的夜晚,沒有那麼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