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用電子字典時有看過這個辭,可是,從來不知道什麼是日光節約,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其實日光節約沒有什麼大原理,也沒有什麼難懂的,就是在1029日的午夜,生活在英國的人都會將時鐘統一調慢1個小時,因為,天亮的時間變晚了,為了配合天亮的時間,大家都要習慣這1小時的時差,簡而言之,好處就是可以多睡一小時。

就在實行日光節約的第一天,我就和Akiko一起到倫敦的近郊Greenwich格林威治,因為Akiko說在Greenwich有三個很棒的市集可以逛,於是我就和她同行,第一個是Greenwich Market,它是一個市內的市集每個人都有一個小攤位,賣得東西各有不同,就像是一個藝術家集散中心,有賣手工燈罩、小朋友的圍兜兜、手工包包、時鐘、專賣咖啡豆、手工巧克力應有盡有,價位也比較高。第二個是Village Market,是露天的廣場有很多的二手衣,我的Burberry風衣就是在這裡買到的,超級物超所值,連Akiko都覺得不買可惜的價錢,當然我還是硬砍了15£,才將它帶回家。在這裡可以慢慢尋寶,還有很多很漂亮的大衣品質超好,才65£D&G的上衣也有~只要有時間、有耐心、有現金一定可以滿載而歸。最後一個是Weekend Market,就是以破銅爛鐵為主,有老舊的唱盤機、首飾、玩具等…… 



因為我要趕回
Cardiff的車,所以來不及去看那個在換日線的格林威治天文台,我到了Victoria coach Station才發現,今天是日光節約,我可以多玩一小時才回家耶~太早到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