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四下班就直奔倫敦,為得就是能夠多停留幾天,覺得,旅遊書上介紹的倫敦好精采,不得不去的地方好多,很怕自己時間不夠,其實我也沒有規劃什麼行程,但是倫敦的優點是它永遠不會讓你失望,我搭上往市區的公車,覺得好玩就下車,首先是一定要去的大英博物館,去看了China Rome & Egypt必訪展館,在倫敦有很多的亞洲人,大部份都是大陸人,我在中國城吃飯時,常常被猜成是北京故娘,當我說我來自台灣時,有些大陸人會說~沒關係,咱們都是一家人,我只是笑而不應,是不是一家人,我自己心裡有底,但是,看到在大英博物館,那些漢朝的畫、清朝的花瓶,我也有一種很難過的感覺。關於人類文化遺產是要全人類共同去保護的,只是那尊靜座在British Museum的觀音,流離在外多年,她想家嗎?



倫敦的夜晚和白天一樣熱鬧,交通網四通八達,路上到處都是Tour bus,只要有Bus pass or underground ticket,沒有什麼地方你到不了,我在Piccadilly Circus皮卡地里圓環找了個位置坐在丘比特的噴水池下吃三明池,那霓虹燈閃爍的讓我有身在涉谷的錯覺。

到了Trafalgar Square特拉法加廣場,那是觀光客必遊的大廣場,廣場中央豎立著為了紀念尼爾遜將軍的50m的大石柱,穿過了忙碌的街道到了這個廣場,會有一種很震憾的感覺,這麼高的建築物從地拔起,只能用狀觀來形容,看著如潮水般的人潮川流不息的在廣場上,有80%都是像我一樣的觀光客。人手一本地圖在找下一個方向。

Big Ben,許多和倫敦有關的紀念品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它的確是有它的代表性,穩重的站著盡責的指引路人最正確的時間,守護著泰晤士河。

 London Eye,它是一座很大的摩天輪,

坐完一圈要
30分鐘,可以將倫敦全景盡收眼底,

只是,因為是我一個人,所以我沒有去坐的動機,而且很怕自己會在上面腳軟
~

這是白金漢宮,今天有掛國旗,

所以女王在家
~我和小貓還有去參觀馬房唷~

光是馬房就要,不過,還算值得一看啦~

可以看到女王登基時所搭乘的超華麗馬車。



 













London Bridge,一看到它我興奮的大叫~

它真的是很代表英國的建築物,

而我居然親眼見到它耶
~~短短的一座橋,

我和小貓走了快半小時,一直在拍照。
 






























倫敦塔,因為到的時侯已經將近
4點,而它5:30就要關門,所以,我們沒有進去,在旁邊看它的簡介,覺得很棒下次一定要早點來,

小儀,這就等妳啦!

















本日大事記:
 

小貓是我以前的同事,在倫敦讀書,是個很棒的玩伴~只是照像技術要加強啦,哈~她看到一定又要說我機車了

來倫敦三個晚上都是住在Penny家,她是在倫敦的CSV,不是我要說~她真的是100分的B&B主人,一進門就問妳“tea of coffee“晚上回家時還有熱騰騰的晚餐可以吃,上樓床已經幫我舖好了,隔天早上還有特製的愛心早餐…… Penny,什麼時侯要來Cardiff呀??讓我也盡一下地主之誼! 



這是和Penny同住的日本室友Akiki還有Penny的同學,特別從台灣飛來倫敦找她玩的Karen。正在大嗑早餐的景像~”ㄉㄞˇ ㄌㄨㄥˊ”,真有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