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Cardiff不能不知道它有那裡好玩的! 

在我一直忙著往外跑的同時,我也一直在收集到底還有那裡是我坐公車可抵達的景點,於是我找到了Castle coch (紅堡) & Caerphilly Castle(卡菲絲林城堡)


 


Castle Coch紅堡是在Cardiff的近郊,坐26號公車30分鐘即可抵達,下車的地方是個小鎮,還要步行約15分鐘才會到,那時侯我們家的staff都說它沒什麼好看的叫我不用去,但是它的brochure實在太吸引人,它說紅堡是童話故事的終點,著名的童話故事睡美人、甚至是Walt Disney都曾經以它為背景提材作為故事的發展,它的建築師和Cardiff Castle是同一人,但是它們兩個大大不同~一個是外表就華麗建築規模十分巨大,Cardiff Castle就在市中心,而Castle Coch隱身在山谷中,靜靜的豎立等著旅客來造訪。

 Caerphilly Castle是那時侯看旅遊書,看到它的照片,就深深的被它的殘破吸引。 在我一下公車的那一瞬間,它就在馬路的那一頭被護城河緊緊地包圍著,陽光閃耀地照著,波光粼粼,那種感覺有一股莫名神秘的召喚力。 Caerphilly Castle是威爾斯最大的中世紀城堡建於13世紀,最著名的就是它有一座傾斜的高塔,14世紀的詩作上介紹它是”sleeping giant”沈睡中的巨人,它的腹地非常的大,有兩道護城河、高聳的城牆,當初建造主要是為了軍事用途,所以在它的展示館裡面還有播放著當初敵人是如何攻打城堡,他們又是如何防禦的短片,不過也因為它是一座軍事城堡,裡面還有地窖和很多小房間,陰暗濕冷我也不知道那來的膽,居然一個人走進去。



走到一半我就聽到有嬰兒的哭聲從遠處傳來,低低的啜泣著
嚇得我趕快跑出來,結果上了二樓就看到哭聲的來源了,么壽哦……想要嚇人哦,小孩在哭也不會抱起來秀一下。

本日大事紀: 

一天之內參觀兩座城堡,我心裡有很深的感觸,Cardiff這座歐洲最年輕的首都,一邊展現它的活力、一邊維持它的歷史性。兩個都有它的生命力。 台灣相較之下似乎就沒有那麼深遠的歷史,卻有很多的政治包袱。在國際舞台上,我們要發光發亮,要依賴的是什麼?我每次進書店想要找Lonely Plant 出版的旅遊書,希望看看外國人怎麼看待”Taiwan”,可是沒有一次成功。

 我們年輕、有活力,但是………怎麼我有一種淡淡的哀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