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帶著我的Laptop行走各大養老院,去跟他們介紹台灣,因為有太多太多的人都一直問我,菲律賓是不是很溫暖?到底要我說幾次??我是Come From Taiwan, 不是菲律賓,沒錯!我是有點黑,有點圓,但是,不能因為這樣就隨便改變我的國籍呀!於是,我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台灣的代表照片,像是101大樓、Acer、金牌得主陳詩欣、中正紀念堂、故宮……等著名的風景,那可是我花了一個晚上認真細心的準備出來的presentation,圖文並荗還有背景音樂,老人們對於台灣歌,特別是蔡琴的歌,那輕柔的歌聲穿越了國界,老人們都聽得不亦樂乎,還說這才是真的在唱歌,像英國的歌手都在吼叫 (這是他們說的哦,我只是原文翻譯),最後她們就要我也唱一首台灣歌來聽聽,突然間我腦中出現的歌曲,不是孫燕姿、不是張惠妹,而是孤女的願望天上的月娘,她們一直問我歌詞裡是什麼意思,唱台語歌還要翻譯,這……會不會太難了,我就說:

 





The song say a girl when she was young, she leave her family to big city, just like London, to find a job to provide her family needs. And she live outside alone.

 




 



其中一個90歲的老奶奶就說~Oh…just like you.

 



對耶~就像我一樣,離鄉背井一個人到英國來,只是我沒有那麼長進,外出賺錢養家,而是出來花錢尋一個開心、找一個不知道終點為何的方向。

 



圓一個沒有句號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