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養老院工作後,我覺得我的生活型態和作息,愈來愈像個老小姐。


晚上11點就開始睜不開眼睛,早上8點準時跳下床。在看TV Guide的時侯會將自己愛看的節目圈起來提醒自己準時收看,然後邊看影集邊打呵欠,我離那個想像英國的Pub夜生活,似乎愈來愈遠。


不過,這一切就在Tony約我星期五晚上去Pub的時侯有了改變,他可能是看我可憐,每天都窩在家裡,沒朋友、沒男朋友、沒夜生活……,所以想帶我去見識一下,傳說中英式的Public House長什麼樣,我特別穿上短裙、靴子、還夾了睫毛,幾乎是全副武裝準備要上戰場,只是………

在踏起
PUB那一刻我就陣亡了,天呀~這就是PUB??我每天朝思暮想,日夜期盼的PUB,那個不到50坪的空間,擠了快100人,有人唱歌、有人唱酒、有人射飛標,大家都抽煙……那跟我想像台北的MosBrown sugar完全不同,裡面所有女生都是清一色細肩帶,男生都穿短袖,我就像是一個怪腳,穿著翻領毛衣站在中間唱果汁,我開始埋怨自己幹嘛答應這個約會,不好好待在家裡將Sex and the city第五季的DVD好好看完,我就委婉的告訴Tony我想出去透透氣,他看出我一臉的機車樣,就說上車帶我去另外一間Night Club,其實,我心裡的OS(come on~ drive me home, I don’t want to go any sh*t pub),但是還是禮貌的坐上他的跑車,心想,算啦~這樣至少我來過PUB沒有遺憾啦
~


沒多久,我們就到了很高級的住宅區,我心想~~對啦!這才是屬於我這種High Class的女生呀~You got it!就像“大開眼戒“電影裡演的那樣,這是一家Privately Club,他就按了一下對講機,對著它帥氣地說“This is Tony” 門就彈開了,經過了層層隱密的通道進到室內,我真是大開眼戒呀~(不是像電影裡演的那種Sex party)而是~Oh~dear, dear, 裡面的成員平均年齡都在65歲以上,而且裝潢真不是蓋的,活脫脫就是50年代的舞廳,一桌一桌的老人在聊天、喝酒、現場還有Live band演唱,雖然是Old fashion,但是至少不用忍受煙味和接近吼叫的歌聲,大家對我一個華人面孔覺得很新鮮,連主持人都特別為我唱了一首歌,這間 Night Club的感覺,如果要我具體形容的話,我覺得它的型態有點像「莉莉和小鄭經營的卡啦ok+「豬哥亮餐廳秀」不是說它很Low-end只是,那個老派的裝潢,和那個主持人,讓我不自覺的有這樣的聯想,所有的老人們都有機會上台唱歌,每個人都是很專業的歌聲,而且都穿西裝打領帶的,還會跟台下互動,像是開個人unplug 演唱會一樣,還把麥克風遞給底下的人,要聽眾接著唱……經過Tony解釋我才知道,由於它是一家會員制的Club所以來客量很固定,大家都是愛聽歌、愛唱歌、很會唱歌的人,所以~他隨便跟我介紹的老人,動不動就是聲樂家、唱歌劇、男高音……有的沒的,那種感覺得溫馨,雖然你知道某某人總是唱那幾首歌、講那個無聊的笑話,但是底下的人還是會掌聲如雷、不斷地拱他說那個快爛掉的笑話,然後捧場的大笑。這已經是算英國很高級的Club了,雖然還是沒有年青帥哥,但是,我真的覺得很開心~可以這麼貼近真實的英國生活,可以欣賞到這麼專業的表演。可以有個很難忘的夜晚。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Band也有中場休息,但是,他不是像Hard rock一樣,會放音樂讓大家下場跳舞,而是進行一個讓我很傻眼的活動…………。


就是“玩賓果“現場所有老人聚精會神的盯著手上的那張賓果卡,OH~My God,這不是我天天作的工作嗎??賓果真的是全英國老人們的最愛。



 



賓果教學時間:


英式賓果有1~90個數字,手上的賓果卡,每次會有十個數字,當主持人叫號時,就將它劃掉,連成線的叫 “ Get a line” ,全部都劃完就是” Full house”


上面的唸法,大家有閒功夫可以自己唸一下,這是老人們教我的趣味數字唸法,每次只要我這樣唸,她們就會很開心。


Number 1 = Kelly’s eye.


Number 7 = Lucky seven


Eleven = Two Legs


Sixteen = Fix


Unlucky for some=13


Forty-five=half of the house


Sixty-six = kick & kick


Eighty- eight = two fat ladies


Night = Top of the shop.



 



至於Kelly’s eye為什麼是NO.1~因為據說在英國的某一個童話故事裡,叫作Kelly的主角只有一隻眼睛所以,就這樣~全英國的人都知道這個唸法。很冷的教學,希望大家看完,不要想買機票到英國打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