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a是我最早認識的第一個黑人Staff,因為她大剌剌的個性,實在教人很難不喜歡她,每次我回家有85%的機率是她來幫我開門,她就會連珠炮的問


Heya~ it’s Rita, how are you today? 

Where did you go? 

What did you do?

Do you have dinner?......

.
一連串的問題我們大概都要對談個十分鐘,我才能上樓休息,但是我真的很開心,她永遠都對我這樣熱情。


那天她看我穿著在Oxoford買的T恤,就用一種很Girl’s Talk八婆的口氣:

Rita, you go shopping in Oxford, right? 

呵呵~有一種被抓包的感覺,連忙解釋,

No, I visit Oxford as it is a historic city, just buy some souvenirs….

她就跟我說她也有一件她們大學的紀念外套,上面還有她的名字哩
~聽到的時侯我著實嚇了一跳,因為她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居然還這麼上進可取,她是主修護理,明年畢業,她還打算再進修復健的碩士,我真的超佩服她的,我問她這樣她不會沒有時間陪小孩嗎?我早上出門的時侯,就看見她在工作;回家的時侯又是她幫我開門,工作超過12小時還要去讀書,真是很令我驚訝,她的回答也讓我印象深刻,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掉。


她說Because one day,I will be called Doctor.”


因為有一天,我要被稱作醫生,然後帶著笑容很神氣的走掉~因為她的pager又響了,又有老人在呼叫她,看著她走遠的身影,我的心裡有無限的尊敬和欽佩。

妳有多久沒有想,妳最初、初的夢想?如今離它多遠?

是一步一步朝著它前進,還是有太多的事情牽絆著妳?

我們是不是都不如Sita那麼堅持,就算是結婚、就算是工作、就算是有小孩、更甚是長途千里來到異鄉工作,她也沒有忘記她當初想要當醫生的夢想。



而我們呢??

為了因為怕和男朋友分開推掉了去大陸工作的機會?

因為怕再找不到下一個好男人,而不敢跟現在身邊的爛男人分手?

因為出國讀完書後就要
30歲了,而懼步不敢出國………。



 


 是太多事情讓妳牽掛,還是因為妳不夠堅持勇敢?



姐妹們~讓我們加油!

大步大步的往前跨,有一天,讓我們一起回頭對著過去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