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一直很擔心在英國沒有人可以陪我一起玩的事情,但是經過這次Oxford之旅,我有了不同的心態,我覺得一個人也沒有什麼不好,旅遊最重要的是心境有了不同的心情,如果沒有好的玩伴,不如一個人旅遊

我開始享受這個牛津的週末。



 到了Oxford真的會有一種進入“知識殿堂“的感覺,牛津是45所學院、圖書館、教會、宿舍等學術單位的總稱,是個很方便徒步旅行的地方,而且當地的觀光事業非常發達,有Guide Friday Hop on ,Hop off的觀光巴士,還有Walking Tour,還有自己聽耳機導覽的行程,還有一種在每週五、六晚上舉行的”Ghost Tour“。本來想參加的,但是我答應要去聽Tony 演唱,不能讓他失望,所以我參加了Hop on-Hop off的觀光巴士,還有Walking tour,還參觀了一個很瞎的Oxford Story






 


  

參加
Walking Tour時,我們的Tour Guide她是這裡的教師,解說工作是她的興趣,只是她是英國人,口音有點重,我只能了解56分,幸好有巴士上的中文耳機導覽可以補強,一晃眼忙著拍照就會錯失很多介紹,但是,Walking Tour的好處是可以先用步行的方式了解牛津的巷弄,知道一些特殊的景點,參觀一些沒有對觀光客開放的地方。
我覺得能夠在這裡上課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無論是校園、宿舍也好,都像是一座大公園一樣,像University College(大學學院)New College(新學院)Magdalen College(摩德林學院)都是後面有一整片的大花園,新學院的後院是被中世紀的市牆包圍著,摩德林學院的後花園更誇張,還有很多鹿在散步,在這裡的學生需要定期和教授約時間討論、辯論上課時數據說不多,但是利用這樣的討論激盪啟發了許多發明,在High Street上還有一間專門給在牛津的學生考試用的學院,在車上的耳機導覽傳來字正腔圓的京片子說“這也許是所有牛津的學生最懼怕的地方了吧“果真是很貼切,據說在他們舉辦面試的季節,會有很多學生帶著香檳,等著通過後在門口就開香檳慶祝起來,有要這麼囂張就是了……。



在外國大多數的建築物是以美觀導向,反觀台灣似乎還停留在“實用功能“取向,大廈都是方正的火柴盒、學校也是一片的大樓、沒什麼綠地、無止盡的招生,也常有學校經營不善倒閉的事情發生,我從9點走到5點,參觀了許多學院,還是沒有辦法全然了解牛津的歷史、各學院的專長…但是,那種很澎湃的心情起伏一直在我心裡揮之不去。它真的值得讓你為了它深遠的歷史與求學問的精神致敬。



行程如下---

D1(Sat)

CardiffOxford(經過英國的重陽橋)→參觀Oxford Story→參加Walking Tour→晚餐→到Sherdonian Theatre欣賞Massed Male Voices的演出→步行回Yha.



D2(Sun)Train Station開始Hop on Hop off的巴士導覽→(Alice’s Shop)愛麗絲夢遊仙境小店→Carfax Tower(卡法克斯塔)Marton College(馬頓學院)University College(大學學院)St. Mary the Virgia(聖瑪利教堂),在這裡遠眺全市風光超級值得!!£1.5→嘆息橋(Bridge of Signs)New College(新學院) £1,聽新娘塔的美妙鐘聲→Christ Church(基督教堂學院),看湯姆塔、方院、教堂、聽了一場免費的唱詩。

 省了多少?



     1)      CardiffOxford的車票(£19)


     2)     假冒學生買了兩次入門票(£3) 

3)      免費參觀基督教會學校(£4) 

4)      On sale的帽T和帽子,原價£20特價£15 (£5)

 我一共省了£21 (約NT$12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