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不負眾姐妹的重望,我認識了英國男人,而且,還要跟他一起去Oxford(牛津)玩哩~~他叫Tony,是個生意人很有錢哦~不但有一台休旅車,還有一台MG的跑車哦!

 


他是我在其中一個養老院工作時認識的,他是來賣衣服的~說到這裡,我不僅要說,我覺得養老院真是商機無限~自從在養老院工作之後,我發現在UK還是存在著很多Sales to door這樣的服務,就像在台灣鄉下會有人開著發財車邊用擴音器到處放送在兜售日用品之類的,像有專賣賓果機、賣益智遊戲的卡片…這些都不算什麼,最讓我覺很咋咋稱奇的就是居然有人會帶著投影機和大型的Screen到各大養老院來播放電影給老人們欣賞.

Tony就是到各大養老院賣衣服給愛Shopping卻沒辦法出門的Old ladies,我那天主要的工作就是協助Tony賣東西,還有在老人們挑選衣服時給她們意見,就是在她們拿起衣服對著鏡子比劃時問我“How about this one“的時侯,適時的加入幾句“It’s nice dress”, “ No more can suitable for you like this anymore


反正女生逛街時就喜歡有人出意見,這個特性橫跨年齡與國籍

其實Tony的衣服都是款式很舊的媽媽裝,每當我在稱讚老人時他就會當真的說~You can choose for yourself,媽呀~我根本不可能穿這樣的衣服上街,如果有一天我要演舞台劇可能需要,我只能客氣的說……

I think it’s too old fashion to me. 他馬上興高采烈的拿起一件ChannelT恤給我,驕傲的告訴我這件只要£6,而且是真品哦,其實它只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T恤,就算是Channel我也不覺得有值台幣360元,所以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買,他告訴我他每兩週會去London批貨,我一聽到眼睛馬上“噹~亮了起來“,如果可以跟老外去批貨一定很好玩,於是問他說我可以跟他去嗎?Tony也一口答應!等我們聊開了之後,我才知道他之前是在柯達工作,學了一點印刷的技術之後開起了印刷廠,專賣給倫敦的公司行號,結過兩次婚,而且他現在是曾曾祖父囉~今年初輕微中風,但是透過復健,已經復原的差不多,最令人驚訝的是,他居然75歲了,在台灣75歲的年紀還在工作,一定會被人家視為子孫不孝、老牛拖犁命苦之類的,我也問Tony,為什麼他不退休?他是個很知足常樂的老人,他說他熱愛工作、喜歡這樣的生活,在他還能動的時侯,他為什麼要坐著等變老?而且,他這星期六還要到Oxford去表演哩……這就是我Oxford之旅的起源,~~!至於相關的趣聞,請見“Oxford省錢之旅“



 





 ←就像這樣在餐廳賣衣服→



本週大事記:


這週的“第一次“還滿多的,我第一次學圍棋,沒想到是在Wales,那天在Chapter上網時,有兩個老外居然端著棋盤坐在我旁邊下起圍棋來,其中一個還微笑問我“Can you play chess” 我急忙搖頭,我連象棋都下不好,在台灣想都沒想過要學圍棋,他居然說要教我,我只好硬著頭皮坐在他旁邊,很認真的聽他解析了一盤棋局……最後雖然也是沒學會,但是個很難忘的經驗。


★ 我第一次上教堂,也是這週發生的事,我去了一個華人的教堂,因為剛好是他們歡迎新生的Welcome Party,所以聲勢浩大,大概有100個人吧,去參加最主要的原因是想多認識一些同鄉的朋友,這樣旅遊至少也有個伴,到了之後才發現雖然滿屋子的黃種人,但是只有我一個台灣人,他們都是大陸人或是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人……。那種感覺跟滿屋子外國人相去不遠。不過,透過那天晚上的活動,我認識了一個很Nice的香港女生,她還邀請我去她家吃滷肉哩……人真好,我想上帝一定是聽到我誠心的祈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