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奧運有比賽“如何稱讚“的話,冠軍一定是由我的好朋友「阿美」榮獲。

有看過喜戲之王的人,都知道演戲有分很多不同的境界及層次;

而稱讚也是… 沒有我們想像中這麼簡單,

阿美說,稱讚分為很多種,是真心的、為了鼓勵別人、為了巴結人;

要如何稱讚到恰到好處、不過份矯情、如何流露真情卻又點到為止,這真的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



阿美稱讚別人的天份,是被我們所啟發,因為她有一群沒有自信又容易受挫折的朋友,

常常打電話給她要求情感上的支持,她總是義無反顧的先當個一流的聽眾,

然後為妳分析問題的徵結~ 再來是找出妳的弱點為妳補強,

然後針對妳的強項加以補充…… 每每掛上電話,都覺得自己能量滿滿。



舉例來說,像我每次打電話給她…

酒釀:阿美~我覺得我最近變胖了~

阿美:嗯~~幹嘛突然這樣覺得?

酒釀:因為我今天照鏡子覺得我的雙下巴都跑出來了,而且牛仔褲也快穿不下。

阿美:Come on冬天有誰不變胖的啦~連我都胖了呢~

           (用行動表示支持,告訴妳,沒什麼大不了的,我也是~)

酒釀:真的哦~可是我覺得自己胖得很像壞女人耶……整個人很邪惡的樣子

阿美:哪會~我覺得妳就算胖胖的~也很可愛,妳就是臉小。

           (故意乎略事實,針對妳的優點加強),

           我上次看到我猜在徵巴掌臉美女,我第一個就想到妳耶(舉例說明,強調她真的這樣想………)

酒釀:真的喔~好啦!我瘦下來後就天下無敵了~阿美對不對?(寡廉鮮恥的胡說八道)

阿美:本來就是呀~妳真的長得很可愛好不好?(再打一劑強心針)



就這樣~心滿意足的掛上電話,然後自信心澎漲到一個不行,以為自己是絕世美女~

客倌們,這樣你們了解,稱讚界女王的封號不是浪得虛名了吧~ 

也因為這樣,她有「甜心美」的封號,大家都喜歡跟她說話,

其實~嘴巴甜的好處真的好處很多,我也跟阿美學到了多讚美、少抱怨。

甜心美~不僅嘴巴甜,人長得更甜,比“甜在心饅頭“還甜~

她有一頭漂亮的長髮、大眼睛、勤儉持家、又認真上進……!

如果我是男生我一定要追她~~阿美~我相信妳一定可以擁有幸福、和一個天下無雙的好男人!



 

阿美~阿美~幾時辦嫁妝,我急得快發狂

(每回對話結束,照例要來唱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