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p, 12, 2005

今天是我上工的第一天,我終於搞清楚我的工作性質了~


簡單說就是我有四個養老院,他們都是隸屬同一個社福單位的。

而我住在其中一個,叫作 The Dorothy Lewis Care Home,
所以我會有四個主管,他們對我都有不同的期待,
但是有一個共同點就是“Bingo“會不會玩賓果這件事是相當重要的,
因為這群老人們都相當期待Bingo Time,
我今天才下樓吃早餐,就有老太太問我“Rita, is this the bingo today?”
我緊忙否認,然後說” Maybe we will try on Wednesday”
其實我也不是這麼確定我們星期三能夠開始,
因為~玩遊戲對我來說並非難事,
以前在遊覽車上“為了增加大家旅遊的氣氛“(慣用橋段)
我們會帶個人遊戲、團體遊戲,什麼賓果、三字經、撕紙條、數扣子……
在我腦中少說有十個遊戲可以備用…
只是~問題來了~我怎麼用英文說明遊戲規則呀…!


昨天已經想了一整夜的我,今天使終沒有勇氣開口,
幸好我帥帥的主管“Richard“也沒有對我有所期待,
畢竟今天是我第一天去到他的工作單位,他希望我去找幾個resident聊天~
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太 easy啦~哈啦嘛~


所以,我就先找他推薦的幾個據說很能言善道的老人家聊天。
第一個是“Jim“,雖然說是聊天,但是都是他說我在聽,
他就拼命地說他為什麼會來這裡,然後還講之前參加戰爭的事,
說著說著他居然眼眶紅了,其實我並不是完全了解他想表達的是什麼,
只能從中猜到一、二,


原來當你聽不懂的時侯,聊天就不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了。

第二個是“Eric“他是一個超胖的老人,
肚子很圓又大…通常老人們會在自己的房間放一些家人的照片,
但是他完全沒有,跟他聊過之後才知道他之前在菲律賓生活了12年,
直到他菲律賓老婆死了~他才回國,
他說他不覺得沒有孩子很遺憾,因為有沒有孩子,他都得住進養老院,
聊開之後我才知道,為什麼我主管會推薦他,
因為他真是個伶牙利齒的老人呀~
因為,通常我和他們聊天,不外乎是自我介紹,
然後還會順帶一句“My English is very poor, so please speak slowly“
通常老人們都會很體貼外加幾句安慰的話,
只有Eric直話直說的“那妳應該去讀書,而不是來當志工吧“~
我……真是呀口無言,我就說我沒有錢呀~
Eric更接著說了更殘酷的事“那你應該找個有錢的老爸“
我當時臉上應該是浮現了小丸子的三條線,
於是我就推拖說我想去看看其他人了,
他就著急的問我,妳喜不喜歡看影片,我就說OK呀~
他就要我跟他一起欣賞影片,然後表明他最愛看戰爭片,
於是,他就放了一部很老舊的影片,我看了3分鐘後慢慢的失去耐心,
想再找話題跟他聊天,就轉身想問他有沒有看過”Mission Impossible”
他就很大聲的“Sh~Watch”叫我安靜,好好看……。


真是一樣米養百樣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老人有這麼多不同的個性。

其實~他們並不可憐,我覺得他們都很幸福,因為,在這裡的養老院環境很好,
雖然每天吃三餐,但是,餐廳佈置、餐具、餐巾永遠乾淨、整齊。
而且,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聊天、吵架(真的,老人們很愛吵架,而且也很幼稚),
比起台灣的獨居老人,幸福很多了。


本日大事紀:

◎ 我的第二個主管“Richard“是個很帥的白人,高大英挺,一早就開著他的Mazda MX5的跑車來載我,是我的夢幻之車耶~~可惜,42歲。

◎ 我終於發現了可以免費上網的地方~就是圖書館~這是我的新天堂,連上線時,我幾乎興奮的發抖~天呀~~比起麥當勞坑人的每小時120元,這根本是窮人的樂園!

◎ 今天是個快樂的一天~又多認識了一些人,多去了一些地方,簡單的小事就可以讓我好快樂,像中午我跟Richard借用了電腦上網,雖然是龜速,但是當連上Gmail時,看到朋友們的回信,我感動的快哭了~吃午飯時忍不住跟餐廳大廚說~“我好開心哦,我剛才上網收信了耶“他覺得我很好笑,轉頭去跟洗碗的阿姨說~“This girl is so sensitive, and cu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