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出門在外最大的缺點就是上廁所和拍照很麻煩,然後需要的是培養對事情的觀察以及敏銳度~~這是我這兩天的心得。


經過12小時的長眠,我有一種“補回來“的感覺,雖然也沒有人欠我,但是,總覺得要趕快適應時差,然後投入新的生活,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到樓下餐廳找覓食,可是因為醒得太早(5:00AM)所以,只好在lounge陪一群老太太聊天,遇到的是芭芭拉~我昨天就見過她了,她很愛跟我玩一種遊戲叫作猜名字,一見到我就考我她叫什麼名字,但是,她大概每5分鐘會問一次“咦~妳叫什麼名字呀“哇哩~她是個很可愛的老人,一直稱讚我的髮型、耳環……還說謊騙我說我的英文很好~比她好,朋友呀~人老了可不要亂說話,她是英國人耶,還說我的英文比她好,這不是見鬼了嗎?但是,至少有人可以說話,就當是練習英文囉~。

吃過早餐之後本來想上床睡個回籠覺,後來想想明天就要開始工作了~今天一定要搞懂怎麼上網才行,就準備去探險了,我覺得我還挺有方向感的,連我們在餐廳工作的staff都稱讚我說比她厲害多了,她只會回家的路~這是怎麼了,大家都忙著幫我建立自信心。

今天朝著反方向探險,去了很多昨天沒有去過的地方,還意外的發現City Hall及National Museum& Gallery Cardiff,我看地圖還以為是在很遠的地方,沒想到~是我雙腿能及的距離,哈哈~我又多征服了一些地方,問清楚是Free了之後我就大膽的進去逛逛囉~(最主要是想找廁所),我發現它們的美術館很有趣,建築結構很特別,參觀者會在裡面穿來穿去,一個房間接著一個房間,在你害怕迷路的時侯~咦…突然就從另一頭穿出來了,這座博物館是個很妙的地方,有畫作、有史物展、還有海龜生態…我只能說,一切都很新鮮。

一早出來都沒吃東西,嘴巴超攙的…



看到餐車在賣ice cream就很開心的走近瞧瞧~哇~~連冰都這麼貴哦……可是我的胃說服了我的理智,我吃了一個夾心冰淇淋。

我好想好想上網哦……很想將這幾天的心情寫出來,很想跟大家視訊聊天……可是我走遍了Cardiff最熱鬧街道,看到Hotspot的標誌就坐下來試,可是,怎麼樣都沒辦法,連要註冊付費的畫面都沒顯現,我最後很毛了就豁出去到麥當勞用它們的PC上網,結果沒看清楚,它們根本沒辦法用USB、而且還是用觸控式瑩幕……
總之都很爛就是了,重點是很貴耶~一小時要120元台幣,我的心在淌血,最後只亂寫了一封Email寄給大家…然後還剩30分鐘就當送給它了…老娘不玩總行了吧~



我決定揹著我的“小華“(註一)走下去,我想著就算不能上網總是要跟家裡的人報平安吧~我就去買了電話卡,那時侯也沒看清楚就拿起來狂插電話筒,然後都沒反應,我心裡還想……這是那門子的爛電話,還去店裡問老闆,後來等自己稍微冷靜一點後,仔細看了說明~喔~~原來不用插卡,是打電話去輸入PIN碼轉接哦……怪不了別人,只能說自己豬頭,這就是啟發我要培養觀察力的省思,很多事並不如自己想像中的困難,只要肯用心去了解。



本日大事紀:

◎逛街的同時,我買了一套休閒服,因為~完全沒收拾到睡衣,只顧著要去PUB穿漂亮,不知道要穿什麼睡覺?然後~我也買了一條運動褲,我打算要晨跑~嘿嘿~至於能夠持續多久,我也不知道囉!

◎ 今天一整天都在自拍,忙得不得了……還要看角度、所以拍出了很多喜憨兒的照片。

◎ 電話接通時,聽到爸爸的聲音~這時侯才有點想家……。唉~~不打電話就沒事了。







《註一》小華為我的華碩A3筆記型電腦~它是我的最愛;另外還有“小銀“他是我Casio的新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