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友形容我是一個

“懼高怕水又怕鬼超膽小卻敢跟男生尬車的女生“。

我一點都沒辦法反駁,因為她說得句句屬實。

我的確是一個這樣的弱女子,雖然體型不太像。

但是,你們不能否能素珠阿姨也是女生吧…!



我身為家中的老二,從小就長得比姊姊壯很多,

而且,我媽媽從小就教我們,不能去欺負別人,

但是,當別人打你的時侯,一定要還擊,

她才不吃那一套,

當別人打你右臉時,你也要將左臉湊上去的理論。

因此,我從小就被訓練地很兇悍,

我還記得國小四年紀時,

在公車上有一個阿婆才剛上車,

公車司機就飛快的關門、踩油門,

我就坐在上車第一個位置,

當場站起來大罵“你這麼這樣開車呀“,

後來被司機兇狠地瞪了一眼,

我想如果不是因為他正在開車,

他一定很想衝出來呼我巴掌。

回家後,我轉述我的英雄事蹟給我媽聽,

她只說……妳不怕被打嗎?



我心想…還不是妳平常教我的,

而且我打定了他不可能在眾目睽睽下對我作什麼。



愈長大後,有愈多不合情理的怪事發生,

像是變態狂這件事,

我曾經把一個變態狂罵哭哩~

誰叫他,就站在路邊很猥瑣的在玩弄他的“小老二“,

他還叫我“妹妹,來看一下“

我心想,這種事老娘見多了,

於是大方的走到他面前,認真看了一下,

張大雙眼說,看什麼??這麼小到底是要看什麼?

那個沒自信,需要靠嚇國中女生的三流種,

居然嚎淘大哭起來。



其實我也不是一個愛搶出頭的人,

我只是……有一點小小的正義感,

我記得我曾經把在路上走失的小孩帶回家,

把冷得半死的小貓抱回來

(天知道我有多怕“貓“這種動物),

可是下場都不怎麼好,

小孩的媽媽客氣的提著餅乾來領小孩,

也客氣地說,奇怪,她明明就只是去超商買個東西,

小孩就被帶走了……。

然後,小貓隔天醒來也一溜煙地不見貓影。



說穿了,我只是個多事的路人~



像我開車的狠勁,

其實是遺傳到我爸的,

因為,他是職業駕駛,當年我剛考上駕照時,

要求他在車後貼上“新手上路小心駕駛“

他怎麼說都不肯,然後硬是訓練我開車,

所以,我的駕訓班活生生從拿到駕照那天才開始展開,

坐在右座的他,連我踩剎車、停紅綠燈的位置都要控置,

一直到開車了兩年多,某一天的晚上,

我載著喝醉的他回家,

他才幽幽地說:小穎呀~開車開的不錯哦~,

聽到的我真是又驚又喜,拿到駕照上路了600多天,

終於等到老爸的讚賞,這一切真是太值得了!



誰說女生開車不能狠?

誰說女生被欺負只能哭?

少一根老二,沒有差那麼多~

妳還是一個完整的人,

勇敢去爭取,才有得到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