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家辦完轟趴的晚上,我就直奔醫院的急診。

這個時侯慶幸自己有個夜貓子弟弟,不然半夜四點,除了計程車司機,

還真想不出有誰可以送我到急診室。



我一向是個健康寶寶,當年還是健保紙卡時,我很得意的拿出來和同學比較,

當他們都換到D卡時,我還在用A卡,這樣的好體骼,以致於每次上班想要裝病都裝得不自然,演得不夠真切。



沒想到……這次大病真的找上我,

而且,我還是不改愛演的個性,

愛逞強、裝樂天,晚上阿美一直摸我的額頭,

怕我發燒發過頭,硬是起身要幫我關電扇,倒熱水,

沒想到我一個箭步起來,比她還快速的安撫她繼續睡,

不到5分鐘,就準備好和弟弟到醫院去.



年青的醫生操著一口香港腔問我,從什麼時侯開始痛的?

R:星期六開始不舒服的。

D:那今天是星期幾?

R:過了十二點,現在應該算是星期二了

(是怎樣,他是要考驗我有沒有燒壞腦袋嗎?)

D:那就是痛四天了,為什麼痛四天才來?

R:因為之前都沒太忙,沒時間

(原來拐彎抹角了半天,是要問我這個)

D:之前沒時間,凌晨四點才有時間來看急診哦

(他眼睛紅腫,在氣我半夜把他吵起來嗎?又不是我排他今天值班的)

R:我……本來也想撐到早上的。



唉~~人已經再不舒服了,

還要被醫生詢問這些有的沒的……。

於是,他就下了幾個簡單的指令,

叫我去小便,要驗尿;然後又叫可愛的護士小姐,

幫我打止痛針,免得我一直唉唉叫…

然後,又抽了兩管血。

就這樣,我被打發到旁邊去坐著,

一小時後等報告,坐在急診室的椅子上,

說真的,睡得著還真算厲害,

所以,我只能跟弟弟一起觀察週遭的人



看到一個大哥被打到像豬頭一樣,躺在病床上,

女朋友坐在腳邊,快天亮時還有一群黑衣男子來找他;

也看到一群死小孩,騎車摔傷,病人在裡面上藥,

朋友在外頭大呼小叫,

氣得護士出來說

“請你們尊重一下其他人,還有其他病人在休息“,

我想護士是夜班值過頭了,

如果,他們真的知道尊重是什麼,會這樣大呼小叫,

把醫院當夜店一樣 high過頭嗎?



終於我的小便檢體出來了,

帥哥醫生說我的腎水腫,又發炎,

需要照超音波,這下好了,這是啥怪病,

趴在病床上,我一直問他……我需不需要洗腎?

這會好嗎?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搞到最後醫生就抓狂啦~

就說不會好,一輩子都不會好……。

媽呀~~嚇死我了,後來他看我快哭了,

才跟我說是開玩笑的,

難道,醫院沒有規定醫生不能開這種玩笑嗎?

我生氣囉……!



他說我的腎水腫到肌肉都會痛,算是嚴重了,

至於病因可能是熬夜、憋尿~

最後又叫我去留了一杯尿,說是要喝

(好啦~我開玩笑的),

說是星期五再回診,會告訴我詳細的檢查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