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愈久,愈容易發現,有許多問題,

已經不是單錯的對錯、黑白了,而是政治問題。



有的時侯工作就像是表演一樣,

比的不一定是Business Performance,而是Show performance.。



面對你,有時侯我很想要當面問你,你怎麼能說那份提案我都沒有用心,

長達40幾頁的簡報,20多小時的超時工作,你

就輕鬆一句話帶過?還說成是你的功勞?

當你向我走近,像往常跟我說說笑笑時,我不想抬頭看你,

是因為我怕我會流洩出厭惡的表情,

你不是才剛走進老闆的小辦公室說我的不是,怎麼有辦法現在就像沒事一樣跟我說笑。



而且,我也想要問妳,不是生氣,而是好奇。

妳明明就知道他不適任,他在上班的時侯打電動,

他常常失控罵人,為什麼妳還是一直偏坦他?

而且,為什麼妳從來都不去求証,他說的話妳都全面採信。



我已經漸漸習慣,這樣的辦公室文化,

我只能盡心的作好負責的事,因為,那是你/妳選擇的生活,

而我還是有我的生活要過。


報長的話:


年終獎金最好是給我滿意的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