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一整天忙碌的工作,走進國家戲劇院看了雲門舞集的『竹夢』這場我期待多時的大戲。

曾經抱著忐忑不安的心,不知道到底看不看得懂…入場之前看到捷運站的廣告燈片,大大地寫著“沒有看得懂,看不懂的問題,只有深深的感動。因為好好看!“



我希望得到片刻的寧靜,投身片刻的感動。

我在公視看過很多次公視的表演,我驚訝這些舞者肢體的無限潛能,

也對雲門的無私感到非常佩服,因為很少有劇團在票房這麼好的時侯,

肯讓電視媒體轉播他們的演出,因為他們是少數敢將需要付費的年度大戲,

公開上演在大家都看得到的露天場合。



現場的演奏和舞者配合的剛剛好,春夏秋冬的萬物生長、

穿梭在竹林中的小動物,

一朵朵紅花綻放的舞者展現出來的是一種攝人的美……

你的確是不需要了解,因為它根本沒有劇情。

只是,你會不捨得眨眼,你會在謝幕的時侯被感動的莫名其妙,

雲門的舞者就像苦行僧一般,反覆修煉自己的身段,

                                                    讓你覺得竹林中也輕輕吹起一陣微風。




報長的話:我承認我看不懂,但我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