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一個新聞讓我覺得十分震驚,

有一個女生在三重的大馬路上被機車騎士搶奪她的側背皮包,

最嚴重的是,她被拖行了將近200公尺。

有賴於現在各地方的監視錄影器材,讓歹徒的惡行全都錄,

但是,也錄到了街上路人冷漠的神情。



這件事情好像離我很近,因為它發生的地點在我常常會經過的路上,

在三重它算是一個很熱鬧的路口,

有大型的平面停車場、有游泳池、有小吃,

但是,就這樣光天化日的一個女生被搶劫。

我很擔心這個女生的傷勢,也許是因為發生在我居住的環境,

所以我覺得她就像是我自己的姐妹,

可是,隔天的新聞裡完全沒有關於這個女孩的報導,

都是競選新聞、新瑞都案、林青霞喪母、傅娟患子宮頸癌…

我感到有點無力,我知道有很多的警察只都是盡忠職守,很認真地執行公務,

只是,能不能也聽聽小老百姓的聲音,立委陳學聖的搶案,可以很快的破案,

台中的殘障女子遇搶卻是二年沒有進展,

更離譜的是,被搶的金額居然差了100倍之多,

難道法律只保障有權力的人,公權力也只保護名人嗎?



如果這樣,我們更應該要熱情地去擁抱每一個人,

不要害怕因為你停下車送傷者去醫院而被咬定是肇事者;

有時侯一通電話,一聲喝止。就可能阻止一場悲劇、救了一條命,我們都來努力好嗎?





報長的話:讓這們的社會充滿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