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Amy希望她男朋友(P先生)可以買一點保險,她常說,她沒有辦法想像失去他的生活,在我眼裡P先生是真的很幸福的,我們也很謝謝他包容了偶爾像孩子的Amy,於是,他和業務員接洽,要簽下人生中第一份保單,而且,決定要將受益人的位置填上Amy的名字,我們都好羨慕Amy的好福氣,她男朋友真的好寵她,疼她疼到連生命都可以交給她,可是Amy卻斷然拒絕了。



Amy說,她知道她男朋友並不像她是有一大群家人的,P先生只有出嫁了的妹妹和一個重病的父親,其他的後母、姑姑說起來還是有一點點生疏的,基於這樣的理由,Amy總是希望可以給他家的感覺,喜歡和他一起坐在家裡的沙發上看電視,她希望可以成為他的“家人“,但是Amy拒絕了,她自己都覺得沮喪。



我可以了解Amy的心情,她只是想P先生可以完完全全、健康地陪在她身邊,如果有一天沒有他,再多的錢也沒有用。特別是經歷過幾段感情,她開始慢慢知道感情這檔事,不見得是一見鐘情、白頭偕老…她害怕,這一次又和上一次一樣…於是她不敢承諾,不敢負責,也因為這樣而深深自責,她是多麼想給他一個家人的感覺,她向我深深地懺悔,我安慰她說:有時侯,愛和生活是兩件事,保險的目的,在於給心愛的人一個安定無憂的生活,如果他是單身一人,那他最重要的是如果他重病了,龐大的醫藥費、生活費保險可以讓他維持正常的生活;如果會照顧他的人,甚至是替他辦後事的人是你,那就該填你,但是,你們的關係,僅管再怎麼相愛,還是沒有任何法律保障的,如果有一天你們的感情變質了,至少,有某一種契約可以去保障雙方。這就是愛情與生活的差別。



這讓我想到了這一週的艾莉的異想世界,艾莉是個成功但是渴望愛情、追求愛情的女律師,突然有一天一個十歲的小女孩闖進她的生活,告訴她,她是艾莉的“基因女兒“十年前艾莉所捐出的卵子被盜用在代理孕母的身上,面對本來單身貴族的生活突然轉變成“母親“的角色,她除了錯愕之外,她也開始思考從未想過“連結“的關係。



我們一生會和多少人有接觸?從幼稚園的同學、公車司機、攤販的老闆、朋友、情人……有些是曇花一現,有些會留在心上一輩子,另外,還有一種血緣的關係是註定無法改變的,於是人類發明了“婚姻“的制度,我想P先生會懂的~~最重要的事情不在於保障,而是,珍惜眼前人、好好照顧自己。





報長的話:

來~~我們打勾勾,就這樣子不要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