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和爸爸及親愛的無尾熊坐在客廳看公視的八點檔大戲“後山日先照“時,正好演到“印仙“過逝的片段,我先無聲的拿起面紙偷偷在擦眼淚,最後實在忍不住我不停地在啜泣,才起身去將整盒面紙抱在懷裡,而我轉頭一看無尾熊居然也流出了兩行“男兒熱淚“雖然他聽的懂的台語並不多,但是很明顯的是他也被劇情所感動了,說時遲那時快,我又問了爸爸一句“為什麼,阿媽不能送阿公上山頭…“話還沒說完,就聽到我爸濠淘大哭……他想起我媽媽過世的那天,那令人鼻酸的一切好像又重新在心裡快轉了一遍。那哭的聲音可以說是驚天地泣鬼神,連我在睡覺的姊姊都被他吵醒。



這是我們家在看公視八點檔連續劇“後山日先照“所發生的真人真事,其實我和我爸本來就很愛哭,看什麼片都能哭。所以更是隨著劇中老太太的情緒起伏,她睿智地帶領著整個家族一步一步地往前走,經過日據時期、民初二二八事件,其精采的程度不輸給“大宅門“。



最近幾年政治人物總是互相攻擊對方挑起種族情節,想想其實悲哀,台灣不過就這麼一丁點兒大,實在不明白,從那裡來有這麼重要嗎?未來我們要往那裡走才是更重要不是嗎?









報長的話:

全家一起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