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下午,才剛進飯店Check In時,我正在查房,一邊發餐券給客人,

一邊提醒他們晚上的用餐時間及地點時,就有人馬上現在轉播的告訴我,華航又有空難發生了,是在澎湖外海,

我趕快將查房的動作完成,回到房間打開電視,所有的新聞頻道都在轉播這個意外的消息。



看到那些家屬鄉赤崁碼頭招魂時,大喊著家人的名字,要他們要記得跟著回來,

我一個人坐在床上大哭了起來,愈來愈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隨著電視轉播的畫面抽泣得不能自己,我想起了那天的燥熱的下午………



同樣是送親人出遊的心情,我還記得那天媽媽出門前,我們三個小孩圍繞在她身邊,

稱讚她這樣打扮很年輕、提醒她記得她隨身服用的藥,媽媽像跟小孩一樣挨在我的身邊,

仔細地看我幫她用網路訂票,認真地將電腦代號寫下來,她一個人坐車到花蓮去;

在她快回來的前一天,我和姊姊還在想,幸好媽媽要回來了!這樣我們就不用在煮飯了~

沒想到,當天晚上就接到從台東打來的電話了…



我根本不記得是怎麼到台東的,我只知道,我一路上都很有信心,我知道媽媽一定沒事,不過是住院而已,

只要姊姊掉下眼淚,我就狠狠的瞪她,“哭什麼,媽媽好得很~“

我們只要一到醫院她就醒了~我不斷地催眠自己。



到了台東榮總,我看見媽媽,我真的以為她睡著了,

我不停地搖她、不停地喊她,直到她的鼻孔留出兩道血水,我才放聲大哭,

用盡全身的力氣,蹲在地上大哭,原來這次是真的……。



隔天重回失事地點,我們三個小孩一路上喊著要媽媽跟緊了,要媽媽過橋下車了;

看到新聞裡家屬痛苦失聲,那一天的感覺又重回心頭,我又脆弱地哭了,

之前看過一個故事,有一次佛佗途經一個村莊,有一對夫婦在路中間對佛佗跪了下來,

拜托佛佗將他們剛去世的小孩救活,他們太痛苦了,



佛佗輕輕地將他們扶起說:可以,只要你們回到村莊裡找一戶人家,

是家中從未有親人過世的,跟他們化緣一杯水,這樣我便能救回你們的孩子,

這對夫妻聽了之後,滿懷著希望挨家挨戶的希望可以儘早找到這戶人家,

終於日落了,他們拖著疲憊的身體、帶著平靜的心,回到佛佗坐的大樹下,

告訴佛佗“我們想明白了,根本不可能有一戶人家是不曾經歷過這樣的痛楚,

這只是人生必經的一環,正如同出生的喜悅一樣

“佛佗起身,微笑地說,你們明白了,那我就離開了……



在這裡,我為每一個因此次空難喪身的人致哀,

也希望每一個家庭都可能早日康復,走過這人生必經的一環。


報長的話:


慈悲喜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