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看這部電影,完全是因為它的時間最剛好。它有點像是西雅圖夜未眠,命運將兩個“有緣份“的人牽在一起,才讓他們“相愛“。



男女主角在聖誕節時,分別在賣場同時看中了一雙手套準備送給各自的男女朋友,也因為這樣的邂逅,他們開始了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約會,事隔多年,在他們都將步入禮堂時,卻發現一直沒有辦法忘記對方,因此用盡所有方法只為了找到對方,當然,好萊塢的電影永遠都是Happy Ending,只是,坐在底下的我一邊看一邊想,如果,他們發現對方變得又肥又正好失業,他們還會捨棄目前的伴侶嗎?怎麼樣的愛才稱得上是永恒?是真愛?我好迷惑……



電影中並沒有為男女主角的另一半有太多著墨,只是,在一些小細節中,是很讓我感動,甚至在燈亮時會感到些許的心疼及遺憾的,像是男主角的未婚妻在婚禮前將那本他尋尋覓覓多時的書送給她時,男主角只想到“難道,這是上天給我的暗示“但是,他的未婚妻卻是細心觀察到,他每次到書店總是一翻再翻這本書,但是家裡卻沒有所以她以為他很喜歡;而女主角的未婚夫在她想到紐約來找尋多年前的一段“奇緣“時,他卻千里迢迢的從英國飛來找她,而且一家一家的飯店找,只為了給她一個驚喜,但是,他們完全不知道將來互訂終生的另一伴卻是心繫別人,難道,愈是艱辛愈是真愛嗎?



看完電影不免要和同行的人交換一下感想,當我為他們發出不平之鳴時,他用了另外一個角度去思考,他說,如果,他們心中還愛著別人卻又踏入婚姻,這才是真正的錯誤不是嗎?“可是,為什麼不能克制自己的欲望,就這樣任意的背棄承諾?“我不甘心的爭辯著,心裡其實也不得不認同他的說法,因為,感情的事本來就是計劃趕不上變化的,我開始為自己的天真感到站不住腳。



天氣好冷,坐在他的摩托車後座,我們靜靜的沒有出聲,如果,人生真的是由那個不可知的“宿命“在掌握著,那我們即將要往哪裡走呢?



報長的話:多看電影有益身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