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因為工作到花蓮,我這輩子大概不會在來了吧,



因為,當天蜿蜒的山路,戴著我們傷心的一家人。



出發前,我沒有跟任何人說起這段傷心的事



只是盡量將自己的心情調整在工作的狀態,向花蓮出發,



直到當天傍晚,看著月亮延著海平面緩緩的升起,



照著一片深沉黑色的大海,我才將這段故事告訴身邊的同事,



看著愈升愈高的滿月,我沒有掉眼淚,



因為,從小媽媽就告訴我們,哭不能解決事情,



愈是緊要關頭,愈要冷靜處理,眼淚,只會讓事情的能見度降低。



站在花蓮港的堤邊,銀白色的海面,我到現在都不會忘記那幕景像,



每當我心情低潮時,或是身體裡蠢蠢欲動,



想去旅遊不安份的細胞,又在作怪時,



我總是會想起那天的海,那天的月亮,



我相信每個人都該有個這樣的地方,在你需要的時侯,閉上眼睛,神遊一下。







報長的話:美景自然天成往往總是一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