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雜誌上看到一篇專訪的文章,

分別是四位號稱台灣的黃金單身漢,讓我感到新奇的是,

文末居然還附上他們的手機電話,因此,正在喝下午茶的我,

拿起電話,選中了其中一個與他搭上了線,喂~你是某某某嗎?

你好勇敢哦!居然選擇一個這麼勁爆的方式交友,

而且,還登在大名鼎鼎的月刊上面!

講完,我們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了一下,

之後便匆匆的掛上了電話。

我在想,他們會因為這樣的管道而接到多少通的電話呢?

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回到公司,

講這個奇妙的體驗給我同事聽時,

她張大了眼睛說:嗯~這像是妳會作的事!

呵~呵~自從她上次聽了我高中時曾經打電話鼓勵一個房屋仲介後,

她便對我的奇人異事以及偶爾的瘋狂舉動比較平常心看待了,

但是,她仍是感到很好奇,

於是,我一五一十的將我和那位黃金單身漢的無聊對話傳述給她聽 ,

聽完之後,她也春心蕩樣的想播電話去面試“少奶奶“

我笑她,別想太多了吧!又不是上市場買豬肉,

一斤多少錢都寫給你看,這樣的感情像買賣一樣,

怎麼成交哩!我們倆互視而笑,算

是為我下午人來瘋的舉動劃下句號。

但是,另一個讓我深思的問題題,

為什麼東方人,在戀愛時,總是會打探對方的薪水、

有沒有符合三高的條件呀~

無論是朋友、家人都一樣關心,

但是,西方人,在論及婚嫁時,

家長總是會深沉的問:你真的愛我的女兒(兒子)嗎?

對他們而言,真愛才是最重要的事,

這兩種文化的差異,不禁讓我感到沒有安全感,

每個人的存在似乎都有標籤,他值40萬一個月,

她值兩萬一個月…,這是新的門當戶對…?



報長的話:愛情真正的標誌就是願意與愛人共享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